高力国际2013年上半年青岛写字楼物业市场报告

2013-07-08 14:28:30来源:高力国际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08
  • 报告类型:商业地产
  • 发布机构:高力国际

  市场概览

  2013年上半年,受全球及国内经济放缓的负面影响,青岛优质写字楼物业需求疲软,净吸纳量达到自2009年上半年以来的最低点。由于净吸纳量有限且有新项目入市,截至上半年末,市场整体空置率环比仅下降0.7个百分点,至14.6%。传统行业的需求减弱(如国际贸易、物流、制造业和航运等),而来自金融等增速较快行业的需求有所上升。资产表现大致稳定,租金和资本值均小幅上升。

  市场展望

  预计青岛写字楼物业市场未来几年内将加速发展,诸如金融、物流、旅游、专业服务、IT和广告等行业的客户将成为市场需求的主要动力来源。然而,下行风险仍将存在。受到全球经济减速、近期完工项目吸纳缓慢及新供应即将入市的影响,预计市场中短期内将出现供应过量的状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