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国际2013年第二季度北京写字楼物业报告

2013-07-15 14:28:02来源:高力国际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15
  • 报告类型:商业地产
  • 发布机构:高力国际

  市场概览

  北京若干经济指标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经济需求不足,复苏面临挑战。据北京市统计局,该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于2013年5月同比下跌3.1%,系该指数连续第13个月同比下降。同时,1至5月北京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3%,增速比去年同期降低2.9个百分点。与这些经济指标相一致,季内北京写字楼市场需求疲弱,问询和租赁成交量明显小于2012年同期。由于企业租赁预算缩紧且对经济信心减弱,一些公司从甲级写字楼物业中迁出,致使甲级写字楼物业市场整体空置率小幅上升。相应地,市场平均净有效租金环比小幅下降。相反,写字楼投资市场非常活跃,季内录得数个整售交易成交。

  市场展望

  据北京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当地政府计划在2013年实现8%的GDP增速,并将城镇人口失业率控制在2%以下。然而,未来6到12个月内,需求将继续受到经济放缓和企业租赁预算收紧的影响。鉴于投资者对中长期前景的信心以及自用型买家强劲的需求,写字楼物业市场应将继续保持活跃。资本值预计在未来两个季度内将保持稳定,并在2014年小幅上升,同时回报率将继续小幅萎缩。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