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TMT企业将引领办公空间潮流

2016-06-01 10:17:52来源:戴德梁行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6-01
  • 报告类型:商业地产
  • 发布机构:戴德梁行

  科技进步为TMT企业带来大量发展机遇的同时,也令竞争环境更加危机四伏且变幻莫测;

  中国TMT行业投资占比最高 ,未来竞争白热化;

  TMT企业应对工作场所和不动产战略进行调整,并使其与企业战略保持一致。

  北京,2016年5月  31日——领先全球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近日与Unwork 合作出版的《TMT工作场所的未来》报告在中国推出。中国的高科技行业市场呈现蓬勃增长与多元发展的态势,凭借多年来服务于高科技行业的经验,戴德梁行就TMT(科技、媒体和通讯)企业应如何调整工作场所和物业以获取全新的竞争优势进行了深层分析,并给予专业见解。

  TMT企业目前所面对的挑战

  移动通讯设备的大量涌现和计算能力成本的不断降低,大大加速了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

  设备制造商正在眼睁睁看着他们的收益不断被新兴品牌所吞噬;

  新兴市场的企业正在以空前的速度迅速占领市场;

  现有企业招募和保留核心技术人才变得越来越困难。

  科技进步为TMT企业带来大量发展机遇的同时,也令竞争环境更加危机四伏且变幻莫测。

 推动变革的五大驱动力

  转型: 随着采用速度的加快和产品生命周期的缩短,能不能及时开发新的产品与服务,成为 TMT 企 业开启新增长源的决定因素。

  搅局: 新的技术应用不断涌现,计算设施成本不断降低,各种平台可帮助轻松打造、配送和推广新产品,这些都使得行业中不断涌现出新的搅局者。

  城市: 城市中汇集了大量的客户与人才,这也是为什么 TMT 企业选址往往在市区,而非郊区。城市可作为 TMT 企业推行新技术的试验台,但地产部门的领导者要能够判断出哪些城市具有庞大的人才库、顶尖的大学、最具活力的创业生态环境以及同行企业的成熟网络。

  新兴市场: 经济活力正从西方发达经济体转移到发展中国家的来,这促使 TMT 企业加强对其新兴市场战略的重视。这些国家在提供大量增长机会的同时,还有巨大的人才潜力等待挖掘。

  人才: 对顶尖技术人才的争夺是一场永无止境的战争。

  TMT 企业对这五大驱动力的应对方式将决定他们能否建立起领先的工作场所、维持竞争优势及在未来获得成功。

 未来:TMT企业何去何从

  情景规划

  未来情景规划在变幻莫测的竞争环境中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大并购案背后所隐含的内容、新业务单元的指数增长、或大量投入新市场公司不动产的投资决策制定都是相当复杂的。情景规划有助于在需要时快速做出决策。这一规划应联合组织内不同级别员工以及跨区域共同制定,以确保整个公司范围内强大的凝聚力。

 建立灵活性

  改变是 TMT 行业的唯一出路,在动荡的环境下求生存,不动产领导者需要重点关注让不动产组合尽可能灵活化的方式。可轻松与新角色和工作风格匹配的模块式工作场所必不可少,因为 TMT 企业的产品、服务和员工构成在未来几年的发展中注定会发生显著的变化。

 调整工作场所战略匹配企业战略

  工作场所和不动产战略必须完全与企业战略保持一致,工作场所战略从一开始就应成为企业任何战略决策的一部分。地产领导者在企业的领导层应发挥积极主动的作用,同时,企业管理层必须对工作场所和不动产保持更积极主动的关注。

  中国TMT行业投资占比最高  未来竞争白热化

  中国TMT行业在投资界中占比最高,未来的竞争将呈现白热化态势,对技术、人才和热钱的博弈激烈,也将是每家TMT行业扩张路上必须面对的问题。

  戴德梁行中国区写字楼-企业服务部董事总经理魏超英表示:“TMT行业有变革的内在需求,我们观察到中国企业引入国外先进技术到国内,结合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找到可变现的机会,相信未来这种模式还将不断涌现。中国的高科技人才,以往都是从美国和印度等国家引入,但随着中国高科技行业的快速发展与人才培养的重视、高端人才的吸引力不断提升,整个行业的升级换代也更快。随着中国TMT行业巨头的不断涌现,将引领新一轮高科技企业文化以及更高端的科技办公需求。”

 中国高科技行业利用自身技术手段打造“互联网+”建筑  成为公司产品最大试验场

  高科技行业对办公空间的运用与传统行业不同,利用自身技术手段打造“互联网+”建筑,把公司的文化和产品植入新大楼或办公空间,成为公司产品最大的试验场。

  戴德梁行中国区写字楼-企业服务部董事总经理魏超英指出:“以阿里巴巴、腾讯为代表的中国高科技行业巨头,随着其不断扩张的业务领域以及员工团队,对办公空间的需求已经不能局限于传统的办公空间,而会倾向于整栋购置写字楼物业作为总部大楼或区域总部,将自身研发的高科技技术与产品,人性化的应用到企业办公大楼中,利用自身技术手段打造“互联网+”建筑。同时结合移动办公、共享办公等新兴办公模式,形为一个高科技化、潮流化的体验空间;为了满足员工的人性化办公需求,还会引入会议中心、健身房、餐厅等设施。而对于新兴的高科技新贵,他们更注重移动办公、共享办公的运用,提高办公空间使用效率,同时将节省的办公面积运用到休闲与会议空间,提高员工满意度以及企业文化凝聚力。”

  基于该行业的快速发展及对房地产的多元化需求,戴德梁行积极投入研究高科技行业客户的需求及变化趋势,并持续提供国际化房地产专业服务,助力高科技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布点及扩张。戴德梁行写字楼-企业服务部团队在全国范围内服务于高科技行业巨头与行业新贵,近年来,为阿里巴巴、腾讯、猎豹移动、去哪儿等行业巨头提供全国选址服务,累计成交面积近百万方;其中,猎豹移动全球总部落户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南路1号惠通时代广场8号楼,成为2015年北京最大宗单体写字楼租赁交易;随着高科技巨头整栋购置物业的兴起,北京团队完成了行业巨头整栋购置写字楼物业的大宗成交,2015年中国最大单宗交易5.8万方。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写字楼-企业服务服务部主管严区海表示:“基于多种因素,以北京、上海、深圳为代表的中国一线城市,一直并且将来都会是高科技行业设立区域总部的首选。同时,面对一线城市核心区域内不断上涨的办公租赁成本,也从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他们的不断扩张。我们观察到,这些中国一线商业城市,尤其是北京与上海,在过去5年内兴建了大量的轨道交通设施从而使得新兴区域郊区化办公成为高科技行业降低办公成本的最优选择。我们希望能持续助力高科技行业的扩张与发展,改善办公环境,提高办公空间利用率,降低办公成本。”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