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发布《全球房地产投资致胜之道》报告

2019-10-11 16:30:41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10-11
  • 报告类型:商业地产
  • 发布机构:戴德梁行

香港、上海、北京位列全球排行榜前25

  《全球房地产投资致胜之道》报告显示:美国主要城市的投资交易额年度同比增长12%

  伦敦继续保持跨境投资最具有吸引力的城市地位

  新加坡、韩国和大中华区引领亚太区连续第四年成为全球跨境资本的最大来源地

  中国内地依然是吸引投资者的重要市场,呈现持续增长态势

  上海,2019年10月11日——戴德梁行近日发布《全球房地产投资制胜之道》年度报告,报告显示纽约投资额年度同比增长20%,位居全球投资排行榜首位。该报告针对全球商业房地产投资活动展开调查,并根据吸引资金能力对全球各个城市进行评估。

最受投资青睐的全球城市排行榜(不包括土地开发)

最受投资青睐的全球城市排行榜

  全球排行榜前25名的城市中,美国共有13个城市入围,其中9座城市的投资额较上一年均有增长,波士顿增长66%、西雅图增长38%、旧金山增长35%。其他渠道的投资回报率较低以及较低的融资成本,上述增长是由强劲的国内需求和核心化、流动性的房地产市场吸引力所推动。

  欧洲有5座城市进入全球排行榜前25,伦敦为第4名、巴黎为第5名,马德里是欧洲发展最快的城市,投资规模增长144%,在全球排行榜中位居第21(在欧洲名列第3位)。

  大中华区3座城市位列全球排行榜前25名,香港排名第9位,上海投资总额较去年下降17%,位于第20位;北京是亚洲发展最快的主要城市,投资总额实现双倍增长,排名前移11位,位列第25名。在全球排行榜前25名城市中,亚太区共有7座城市入围。

  根据戴德梁行数据,全球房地产投资总额保持稳定,达到1.02万亿 - 下滑0.7%。各区域本地投资者需求旺盛,使得交易量依然保持历史高位。较高的定价和存量短缺抑制了投资活动,鉴于不确定的利率和增长环境,投资者总体而言不愿意进入更具风险性的市场,或者推高价格。

  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以及货币政策的紧缩预计将继续影响全球的投资需求。但是对于投资者而言,中国内地依然是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市场,呈现持续增长态势。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资本市场主管李志荣表示:“对于中短期投资者而言,中国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拥有大量投资契机,颇受青睐的市场包括未来供应较为适中的城市,比如北京,以及价格相对具有吸引力的城市,比如广州和成都。对于中长期投资者而言,基础设施完善、经济发展迅速,供应量较高的城市,比如上海和深圳,仍存在大量的投资机遇。”

 跨境投资

  在跨境投资中,伦敦依然位居榜首,英国脱欧被众多买家用作取得价格优势的策略,而非结构性打击。其次,纽约与其他城市,比如巴黎、马德里和悉尼的激烈竞争中,再次取得跨境投资第二名的位置。全球跨境投资者的金额年度同比下降2.7%。

  由于风险、流动性和稳步增长等综合因素的影响,欧洲城市仍然最受外国投资者青睐,在全球前25名的城市中拥有12个城市,紧随其后的美国拥有7个城市,亚洲拥有6个城市。过去一年中亚洲城市的市场份额增长最为引人瞩目,尤其是北京,在全球排行榜中上升52个排名,主要是因为投资者在更加高速增长的市场寻找到新的投资契机。

  在过去12个月中,房地产跨境投资资金的来源变得更加多元化。尽管亚太区对外投资总额降低近13%,市场份额总体减缓至38%,亚太区仍然连续第4年 - 以新加坡、韩国和大中华区为首 -成为全球跨境资本的最大来源地。相比之下,北美资金增长18%,占有30%的市场份额。欧洲对外投资资金增长3.3%,在全部跨境支出中占有27%。

  戴德梁行全球资本市场部主管Carlo Barel di Sant’Albano表示:“资本市场未来仍面临挑战,比如部分区域政治动荡,意味着未来数月经济增长仍具有不确定性,但也意味着量化宽松和负利率回归已经提上议程。一旦投资者更加坚信投资的生命周期性,2020年房地产收益或将得到显现,实现更多价值。同时,选择分散投资的买家预计将更关注另类资产和住宅市场。”

  戴德梁行欧洲、中东及非洲资本市场投资战略主管及报告作者David Hutchings补充道: “2020年备受青睐的投资市场将是最大最佳的门户城市同时也充满挑战的城市,更多投资者将聚焦那些能够将创新治理和吸引人才融合得恰到好处的城市。”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