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盛发展:布局城市进阶 打开成长空间

郑闵钢 张鹏2013-07-11 10:35:39来源:东兴证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11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东兴证券

  事件:

  近期我们对荣盛发展进行了调研,了解公司近期的经营情况。

  关注1:公司上半年销售增长较快

  初估公司2013年1-6月份实现销售面积约2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1.02%;销售金额108亿元,同比增长58.43%。分区域来看,南京、临沂、沧州、聊城、蚌埠等城市销售超出计划。我们认为,公司销售超出预期,一方面是因为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表现超预期;另一方面,公司完善的经营机制决定了无论面对的环境好坏,公司都会尽全力销售,坚持快速周转的经营风格。从全年推盘量来看,公司下半年的推盘量会大于上半年,因此我们预计下半年公司的销售情况依然会取得良好进展,完成全年245亿元的销售目标是大概率事件。

  关注2:公司已经为长期发展做好准备

  按照公司的“四五”规划,公司将在2011-2015年保持快速发展的速度。为实现此目标,公司将深耕当前已进区域的同时,逐步进入经济实力更强的二线城市,以更好的提高盈利效率。目前公司的产品质量、管理能力、资金实力等方面均已经有较大提升,开拓新的更高层次的城市发展风险不大。我们看好公司区域布局升级带来的机会。

  关注3:公司拿地谨慎,财务稳健

  公司从年初至今,公司在廊坊、成都、湛江、南京分别获取项目6个,规划建筑面积151万平方米,地价款40亿元,平均楼面地价2651元/平方米,仅完成公司全年拿地计划(650万平米)的23%。我们认为,尽管公司拿地进度不及预期,但是公司也没有承担获取高价地的风险,这是公司经营一贯遵照稳健原则的体现。目前公司拥有的项目储备已超过2000万平方米,足够公司未来3-4年开发,公司有足够的迂回空间等待土地市场更好的机会。

  关注4:激励与压力相结合

  公司2009年公布股权激励计划方案,2010年8月股东大会通过。目前公司的股权激励已经授予了两期,对提高管理层经营的积极性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公司除了股权激励外,每5年制定一次发展规划,目前正处于公司的“四五”发展规划期间(2011年-2015年)。“四五”规划对管理层和公司经营提出了非常严格的要求和目标,这将使得公司整体在拉力与压力的双重推动下前进,发展速度更有保障。

 结论:

  公司是全国布点,并深耕环渤海和长三角的龙头企业。公司以其快的周转速度、过硬的产品质量和顽强的开拓精神创造了民营房地产企业的奇迹。公司2007年上市,2007-2012年的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58.74%,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64.55%,在A股房地产开发企业中名列前茅。公司目前已经进入17个城市发展,在很好地深耕当前中等城市的基础上,随着开发能力的不断提高,公司未来有望进入经济实力更发达的城市开拓,这将进一步拓展公司的发展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13年-2015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76.16亿元、224.84亿元和263.1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8.15亿元、40.96亿元和48.9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1.51元、2.2元和2.62元,对应PE分别为9.93,、6.83、5.71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的评级。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