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住宅、产业并举业绩持续增长无忧

赵强 侯丽科 徐军平 潘玮2013-07-22 13:43:25来源:中国银河证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7-22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银河证券

  1.事件

  7月20日,华夏幸福发布2013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87.84亿元,同比去年增长98.47%;实现利润总额23.3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69亿元,同比去年分别增长40.34%和40.40%,符合我们此前预期。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房地产结算收入增长较快,盈利将持续提升

  报告期内,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98.47%、40.42%和40.34%。利润同比增幅小于收入增幅的主要原因如下:1、报告期内房地产结算收入大幅增加,尤其是城市地产结算较多(结算金额约为11亿,同比增长2300%),且由于报告期内结算项目大部分为2011年末期所销售产品,受地产调控影响及信贷政策影响,当时销售均价处于较低水平,利润率与目前相比较低,但这一现象在后期产品结算时会有明显改善,盈利趋势向好;2、地产结算大幅增加导致利润水平较高的产业发展服务收入相对占比下降。未来随着地产结算业务的持续增长,这一趋势仍将延续,因为伴随着大项目招商引资的推进,产业发展服务收入在一定期间内将表现为阶梯式的上涨,而非类似地产结算,呈现匀速递增状态。

  (二)产业发展服务收入稳步增长,趋势向好

  报告期内,我们预计产业发展服务收入略高于去年同期(去年同期为15.4亿元),且预期第三季度仍将有部分产业发展服务收入有待结算,随着大项目招商引资的逐步落地,该部分收入持续稳健增长可期。今年以来,公司的基本面正在发生质的改变,主要体现在招商引资从前期的“一次性”收入向部分孵化创业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模式转变,未来,公司获取产业发展服务收入的渠道更加多元,盈利能力有望再上新台阶。

 3.投资建议

  根据我们预测,未来三年,公司可保持至少30%的复合增速,沈阳苏家屯园区8月份即将实现住宅销售,开启园区异地复制且成功运营先例,公司的资本市场辨识度进一步提高,公司所具备的独有产业促进和服务能力有理由享有更高的估值溢价,且一旦再融资放开,华夏幸福必将成为首批获益主体,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房地产调控区域化,住宅销售受阻。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