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解析融信模式的四大利器

2016-07-13 09:59:15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7-13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2016年上半年,房企销售业绩普遍大涨,尤其是重点布局一二线城市、可售资源充足的企业。其中融信就是一个典型,销售规模显著增长的同时,排名也比2015年全年再进一名,位列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第28名。

  除了在销售方面的良好业绩之外,融信上半年在融资、布局等方面也都大有突破。从1月港交所挂牌上市到3月将总部搬迁上海,从“国学堂”的广泛传播到一二线城市核心区的优化布局,融信成功实现了各方面的蜕变,形成了自己的发展模式。

  精准的战略布局、高效的营销力、优异的产品力、“融信国学堂”的品牌号召力共同构成了融信模式的内核基因,这也是融信实现市场突围和高速增长的原因所在。

  战略布局:聚焦一二线城市、精耕核心区域

  从城市布局来看,目前融信已进入福州、漳州、厦门、杭州、上海等核心城市,均位于海西经济区和长三角经济圈。这两大区域,正好是国内房地产市场中最具发展潜力,也是上半年楼市表现极为亮眼的区域。在房地产市场的新常态下,精准布局为融信快速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良好的城市布局基础上,融信采取深耕的战略,精耕细作。以杭州为例,2013年9月底融信进入杭州,不到半年内成功布局三个项目,一年后项目开始陆续推出市场。据克而瑞杭州机构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上半年,融信凭借三盘成为杭州房企销售金额第7名。就发展周期来说,一般企业进入杭州市场需要4-5年方能达成的格局,得益于深耕战略,融信2-3年就已经完成。

  2016年以来,融信还在不断加大杭州地区的布局力度,目前已经成功布局12个项目,可以预见随着这些项目的入市,融信在杭州市场的地位将进一步提升。

  营销力:优势融合形成新模式,狼性营销化压力为动力

  2015年单伟加盟融信,担任营销中心总经理,也为融信的营销带来了变革。他将绿城和融创的模式结合,并在融信落地,形成适用于融信的独特营销模式,为企业销售增长带来了强有力的推动力。在营销层面,融信设计了每周甚至每天的销售指标考核体系,通过对区域、项目内部、销售以及渠道等多层次、全方位的良性竞争,激发每个营销人员的潜能,将销售压力转化为战斗力。

  进入2016年,融信继续提升营销力,在团队建设、人才梯队培养、销售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尝试,使得企业销售业绩再次实现突破。上半年,融信各区域销售业绩全面增长,在福州、厦门、漳州、平潭等城市,都实现了单盘销售位列区域市场前三位甚至第一,在杭州仅凭借三个项目的销售,就进入了杭州房企前十强。

  产品力:高品质赢得市场认可,精准把握客户需求

  在产品打造方面,融信秉承客户至上、品质为王的理念,从而实现项目的快速去化和企业的城市深耕。众所周知,在绿城、滨江等房企的影响下,杭州市场对于产品品质的要求相对较高,如果没有过硬的产品力,企业很难在竞争激烈的杭州市场中脱颖而出。融信能够用短短3年不到的时间在杭州市场占领一席之地,就是对企业产品力最好的认可。

  以杭州公馆为例,2014年初融信以33.84亿元拿下该项目,成为当时的地王,项目地块为以前杭师大的原址,处于杭州市中心核心地段,有很多的历史遗迹。在项目的打造过程中,融信为弘一法师、丰子恺的遗址做了复原,充分保持当地文化,赢得当地人的认可。此外,融信把握高端客群社交需求,在这个原址之上用江南园林的艺术形式打造了一处文化公园以及“弘丰会”泛会所,把二三十年代如杜公馆的社交需求,融入到“弘丰会”,业主可在会所设置高规格私宴,满足其高层次的社交需求。

  品牌影响力:“国学堂”形成社会共鸣,增加客户粘性

  3月16日,融信在上海宣布“融信国学堂”这一国学启蒙及传承计划启动,“融信国学堂”作为一个平台,主要向社会尤其是业主的下一代传递正向的价值观,旨在从老祖宗那里探寻人生的智慧,为当下国人普遍缺失的信仰问题找到解决方案。

  融信国学堂目前已推出三个多月,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城市层面,“融信国学堂”以弘扬城市精神为导向,以国学盛典为形式来激发大众的兴趣,以城市精神影响大众行为。5月20日在杭州举办了“有信•融归”的国学盛典,得到了杭州客户的广泛认可。未来三个月,融信还将分别在福州、厦门、上海等中心城市举办国学盛典活动。

  目前,“融信国学堂”在各地开设了经、史、琴、棋、书、画等各类课程,同时,结合传统农历节日和节气组织相应的主题文化活动,让更多的客户和小朋友参与和体验,身临其境地感受国学,并逐渐爱上国学。随着“融信国学堂”在各项目的落地,融信的品牌影响力也将更加深远,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能助力融信产品在一众竞品中脱颖而出。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