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证券]佳源国际控股短债转长债,销售稳定增长

2019-11-27 14:08:14来源:克而瑞证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11-27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11月25日,克而瑞证券发布佳源国际控股研报。

  公司立足江苏省,深耕长三角,战略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主要开发大型住宅和商业综合体项目。截至 2019H1,公司在中国各大城市持有的物业组合共 47 个,包括 31 个住宅综合体和 16 个商业综合体。

  销售稳健增长、多元化拿地、土储质量较好。公司销售金额与销售面积均有较高的增速,2019 年 1-10 月均价在 11329 元/㎡,整体较稳定。通过收并购、资产注入及招拍挂等方式扩展土地储备,拿地成本较低,预计未来有较好的利润空间,公司深耕长三角,土地储备主要集中在质量较高的二、三、四线城市。

  盈利能力较好,财务指标稳健,公司对项目的操控能力较强。公司营收增速较高,利润增长稳健,有效控制合作规模,保证公司对项目的操盘,各项费用占比较合理,管理效率逐步改善,杠杆水平与周转率保持稳定。

  公司短债换长债,进一步缓解短期偿债压力,借新还旧在公司销售不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可以维持目前的正常经营。经营现金流为正,债务结构优化,未来偿债压力减轻,偿债能力指标有所改善,融资成本稳定。公司主体评级上升,票据期限延长,风险溢价较高。或然负债风险较低,抵押获款水平略降,存货抵押比例上升,关联方来往款项对公司影响不大。 ? 大股东资源背书,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可增长预期。佳源系主要由佳源创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佳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浙江佳源海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集团组成,涵盖了房地产开发、电器零售、商业管理、物业服务、文化旅游、医疗养老、矿产开发、园林绿化、金融等产业。作为同一实际控制人管理下的关联公司,佳源国际控股有机会接受更多优质资产的注入,扩充土储,未来发展可期。

  公司销售稳增长,经营稳健,偿债能力逐渐改善,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融资风险,信用风险,销售业绩未完成风险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