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平湖卓越玲珑湾:高品质 高效率 高交付率

2022-09-20 14:40:4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2-09-20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导 语

  120天提前交付,对于当下大多数房企与项目,答案或许都指向一种:不可能。然而卓越玲珑湾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这是一场从项目规划起便开始的全力以赴。

  2022上半年,卓越共计交付23个项目超18000套房屋,约20%项目实现提前交付。慈溪湖樾云著、南京蔚蓝星宸、长沙江岸等热门项目,都如期、如质交到业主手中,以精工品质赢得市场与客户的由衷认可。其中,平湖卓越玲珑湾项目更是提前4个月交付,还收获了99.5%到访交付率。同时以多项优异指标获评克而瑞2022年上半年十大交付力作品全国20强。

  如果说如期交房是一种责任,那么提前交付则是一种实力。在地产行业形势严峻,整体呈现出市场下行、质量问题频发、客户维权不断的严峻舆论环境下,这组交付数据不仅体现了卓越的社会责任意识,也展现出其稳健的综合实力,进一步夯实了客户信任度与品牌形象。

  正是由于卓越26年来始终将“与城市共生长”作为深耕理念,坚持洞察客户需求,站在客户立场才懂得提前交房对于业主的意义。一方面,卓越以领先的客研体系开创人居实验从大量客户问卷调研中,通过品类研究做客户端分析,从拿地时就提前进行研判,打造适应城市发展、精准匹配客户需求的产品。另一方面,卓越通过内部完善的工程管理体系努力化解各种不利条件,科学合理规划施工进度,强化节点意识,如期、如实兑现与业主的庄严约定。

  01

 “3412”工程管理体系,严控交付品质

  目前,卓越集团已形成了完善的“3412”工程管理体系,包含3大管理抓手,4大标准动作以及12类支持工具。卓越通过搭建系统性平台,建立一系列可实施性标准制度,严控工程底线,提高工程品质,助力交付产品现又“好”又“快” 。

  △ 图:卓越集团“3412”工程管理体系示意

       3大管理抓手

  卓越3大管理抓手分别为红黄牌检查、第三方评估及计划管理,通过对一线供方及内部工程管理人员的考核,平衡质量、安全与进度的平衡,从而成为卓越工程品质有力保障。

  红黄牌检查严控质量,内容包括安全/质量/质安综合红线共计36条,内容涵盖原材料、大型机械设备、特种作业上岗证、是否按图施工等。通过采取不定期飞行检查形式进行监督检查,并对触犯质量、安全红线的单位或项目进行人员更换、降级、降薪、责任单位停止投标、履约扣分等严厉问责。

  第三方评估是以第三方客观视角时刻审视监督自己。在过程管控中,通过第三方季度评估强制排名,奖前罚后;成绩平均分作为新供方入围考察基准线;同时结合红黄牌成绩,优胜劣汰形成良性互动。

  在项目交付前,第三方交付评估作为卓越工程品质最后的坚守,在交付评估中,低于集团设定的合格分数,将进行强制拉闸,并对项目部相关人员进行管理问责。卓越通过交付评估中对品质的高标准,来倒逼前置的管理动作落实到位。

  计划管理包括总控计划与标准工期。

  总控计划是拉通集团、一线公司各专业建立的总控计划体系,项目在总控计划主线推进,确保各专业高效协同,同频共振,并实现总控计划线上反馈和评价,实时掌握项目进度,及时纠偏及调整,协同更高效便捷,结果自动统计、分析和晾晒。

  卓越的标准工期是一个“神奇”的工具,在系统中输入图纸的参数后,将自动生成一个全过程计划。它将工期定额和历史经验数据内置到系统中。在标准工期的原理上,进一步提炼出《卓越提效速查表》及《卓越集团住宅提效作业指引》,打造快速建造的能力。

      4大标准动作

  卓越的工程管理强调治未病、控风险。其规定的4大标准动作包括策划评审、样板先行、停止点专项检查、工地开放。通过层层落实,严格把控来实现建造全过程的管理。

  策划评审。目前在建项目实现100%的策划评审,通过策划前置,各部门协同、交圈,来提前预见和解决问题,做到谋定而后动。

  样板先行。从集团层面抓好交付样板、幕墙样板、砌筑样板三大重点样板。对样板未验收通过的,不允许大批量施工,当批量作业过程中远远达不到样板标准时,则实施“大锤行动”,砸掉重做。

  停止点专项检查,联合设计、成本、采购、工程、运营、客服、营销等各条线,在交付前对产品最终实现情况等进行联合风险排查。

  工地开放,做到标准透明、材料透明、服务透明、工艺透明等,倒逼项目做好过程中的工程管理。

  △ 图:卓越工地观摩及开放活动

      12类支持工具

  卓越集团工程质量部针对项目推进过程的每一个环节,建立了12类支持工具,包括卓越智造体系、数字建筑、工程师手册、标准固化节点、封闭审图指引、穿插提效指引等在内的12类支持工具。

  其中,卓越智造体系“10+8”工法是管理+技术的集成,含1个制度文件与18大工艺应用指南。通过精细策划和过程合理的穿插,达到全面提升产品品质,提高工程建造效率的目的。

  △ 图:卓越智造体系示意

  卓越这一系列“工程盛宴”,为其建造实力与硬核品质提供了有力证明。从设计到施工,各专业人员全面优化、整合资源,通过技术体系和管理体系提升产品品质、提高建造效率,是用客户思维淬炼产品全周期中的每一个环节。

  越是艰难的时刻,越能试炼真金的成色。唯有从心底产生敬畏,以严谨的工序、严苛的管控、严格的制度,严肃的态度,为业主奉上经得住考验的佳作,才能把产品真正地做到长期主义。

  02

       产品至上,呈现高标准精工质感

  在上半年交付大考中,平湖卓越玲珑湾在保障工期的前提下,积极采用创新技术、前沿工艺、高级材质,创新技术,力求实现出品即精品,以高标准高颜值高品质的精工质感回应业主的期待与向往。

  归家路径方面,建筑外立面以米黄色为主调,强调横向舒展线条,阳台统一封窗处理,顶部折型玻璃造型,给人以现代简约,凝炼大气的视觉感。

  社区主入口为宽22米,高5米的钢结构铝板门头,结合石英砖材质景墙,气势如虹,成为归家第一道礼序。

  社区活动空间借助新锐设计团队手笔,历经4轮总图方案、5轮调整优化、十几道复杂工艺,采用风动幕墙先锋设计,呈现随风而动、波光粼粼的美学意境。

  单元大堂门头挺拔,仪式感十足,选用材质为铝板、双层夹胶钢化玻璃、石材;石材门头框高约两层,约17米宽;铝板雨棚通常8.2米,挑出2米深度。

  单元大堂以轻奢感为设计思路,通过马可波罗仿大理石纹理瓷砖、木饰面、线型灯带的演绎,烘托项目品质感与归家愉悦感。

  地库也同样极尽心思,入户大堂吊顶采用木纹铝合金格栅,辅以古铜拉丝不锈钢,墙面则贴砖进行不规则瓷砖分缝处理,并放置不锈钢板发光楼栋标识牌,跳跃的视觉打破车库沉闷之感,约4.2m宽玻璃门又添透亮感,为归家之旅带来温馨。

  △ 图:平湖卓越玲珑湾社区交付实景

  社区规划与设计方面,平湖卓越玲珑湾在融入对生活方式思考。以约30%绿化率为画布,提炼出明湖水与树两大元素,将儿童乐园、运动空间、会所等社区配套空间尽可能植入自然主义设计框架下,为身心构筑可赏、可游、可参与的休憩所在。特别是包含了星光秋千、星际转盘、宇宙飞船、银河跑道的儿童乐园,更能为孩子们的成长,增添不一样的色彩与体验。

  △ 图:平湖卓越玲珑湾社区交付实景

 03

      服务求精,提升交付满意度

  对于卓越而言,交付是一个节点,更是一幕理想生活恢弘演出的开篇;交付是一场仪式,更是一段从约定到奔赴的过程。为保证最终完美交付,平湖卓越玲珑湾更将“精益求精”的服务意识贯彻始终。

  交付之前,工程团队全面深度排查工艺细节,甚至对外立面交接部位的线条都进行了不少于4次的精细检查,以容错率约为0的严苛验收标准,融匠心于流程,融品质于细微,从社区到户内全力保证品质与精致感。

  交付前36小时,进行连续10轮全流程计划演练,在严格落实防疫政策的同时,用尽量精简的人性化流程和全程微笑服务,让业主充分感受回家的美好与温情。

  交付当日,以欢迎归家为主题,用中国结、彩灯等营造隆喜悦的仪式感;消杀、查码、核酸验证、分批次等严格防疫措施,给足特殊时期的安全感;场地环境布置得精美优雅,为业主备下交付礼品、大奖、茶歇等,给予归家温馨感。除了由专业验房师协助逐项检查的现场验房,玲珑湾还特别配备1:2快修工程师,便于快速响应及高效解决交付日业主需求,保证每位到场业主都能拥有交付愉悦感。

  △ 图:平湖卓越玲珑湾交付现场

  为期6天的交付过程,侧证现场服务的质量,折射卓越“客户至上”的初心,更将转化为业主美好而温暖的回忆。

  △ 图:平湖卓越玲珑湾交付现场

  总结

  卓越曾不止一次表达过这样的理念:唯有好的作品,才能兑现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一座城市的期待交付,不只是一场独立的仪式。它更是对业主长久期待的回答,对卓越匠心的交代。与其说交付的是产品,不如说交付的是一套美好生活解决方案。交付之后,卓越仍将持续着色业主生活蓝图,以匠心,以品质,以服务,为业主的幸福护航。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