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股份:金玉其中 绽放有时

庄之乔2013-05-23 10:10:37来源:华泰证券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5-23
  • 报告类型:企业报告
  • 发布机构:华泰证券

  优秀创新设计能力树品牌形象,品牌溢价保较高毛利水平。公司创新设计能力强,获得多项专利,其中多个系列产品屡获大奖。较为成功的品牌塑造保证了公司产品享受一定的品牌溢价。一季度毛利率受前期降价项目结算影响有所下降,但预计公司毛利率水平在未来正负面因素双重作用下仍可维持在34%左右的较高水平。

  低成本快速扩张,产品定位发挥比较优势。2012年,公司加快了扩张步伐,新增土地储备268.3万平米,计容建面731万平米,新增规划建筑面积/合同销售面积从2011年的1.97升至3.2,远高于业内其他企业。项目均分布在经济总量、社会财富存量高或是增速快的市场,并避开库存高、严重供过于求区域;不同市场下,通过洋房别墅和高层户型的不同比例搭配,竞争中充分发挥自身的比较优势,保证去化。

  深耕重庆市场,享城镇快速发展红利。在公司“依托大重庆,挺进长三角,拓展环渤海,扩大中西部、发展中等城市”的全国化扩张战略下,60%的项目位于大重庆地区,其重庆市场份额逐年提升,2012年达3.74%,仅次于龙湖地产。保持主城稳定前提下,份额提升还看在城镇化快速发展的区县市场的纵横延伸。据我们测算,区县市场整体库存无忧,在新市场拓展均经严格预判下,预计公司未来在区县市场持续可获量价双重提升。合理假设下,未来3年公司在区县市场的销售面积年复合增速从13.4%可扩大至53.9%,可获销售额年复合增速为31.0%~71.4%。

  短期财务仍处安全边际以内,未来改善可期。短期相关财务指标仍处于安全边际以内,未来随着综合融资成本下降、刚需产品占比提高加快存货周转以及合资合作力度加大,改善可期。加大人力投入,股权激励保证利益一致性。公司管理费用控制总体良好,人力投入加大。管理层股权激励已经完成,利益一致性下,高层及骨干有足够动力保证业绩。

  投资建议:静待估值提升。预计2013年销售额221.5亿元,同比增长35%,未来三年将迎持续高增长期。与同类公司相比,估值明显偏低。市场担忧预期未来将被证伪,估值存修复性上涨空间,给予公司11~14倍PE,0.8~1.0倍P/S,2013年对应目标价15.27~20.02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限售股解禁持续减持带来短期波动;地方房地产调控范围及力度超预期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