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业地产调研报告:地产进入业绩释放期

2013-06-04 10:43:02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6-04
  • 报告类型:企业报告
  • 发布机构:中投证券

  我们近期调研了华业地产,跟公司副总经理及董秘进行了沟通交流。

  投资要点:

  根据我们跟踪测算,截至目前公司实现销售额约17亿多,完成全年计划的57%。

  截至目前,东方玫瑰家园项目认购额大约为13亿元,去化率约81%;大连项目销售额约3亿元,完成计划50%;长春项目销售额约1亿元,完成全年计划25%。

  13-15年业绩进入爆发增长期。今年新开工或达90万平可售货值约50亿元,若销售顺利,预计全年销售额有望达35亿元(+35%),超出年初我们30亿元的预期。预计14-15年可售货值约100/130亿元,对应销售有望超50/70亿元,同比增超四成。

  公司深耕通州,在通州拥有权益建面122万平的土地储备,600亩通州东小马村和750亩通州李庄的一级开发项目。媒体报道北京环球影视项目落户通州有望下半年获得正式批复,最快年内启动项目实施。若环球影城如媒体报道顺利落户通州,公司将充分享受其带来的周边区域配套设施及交通改善和人口集聚效应带来的发展机遇。

  公司双主业矿业齐头并进中,力争2013年内投产,预计2014年开始收益将逐步释放,在未来2-3年内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拥有2个采矿权,39个探矿权共625.53平方公里的勘探面积,未来努力跻身黄金行业储量前5名,或有可能向下游加工产业发展。

  短期资金安全,长期偿债风险可控。1季末公司持有货币资金24亿元,短期有息负债1亿元,短期无偿债压力。资产负债率74%,扣除预收账款后负债率61%,净负债率121%,但随销售回款增加,且置换低成本借贷,长期偿债风险不大。

  随今年各项目进入收获期,业绩有望爆发。通过我们的跟踪测算,预计今年竣工可结算项目北京通州17-18亿元,大连5-6亿元,长春项约2亿元,预计将实现结算收入24-26亿元(+60%~+73%)。预计公司13-15年EPS0.57/0.70/0.97元,RNAV8.8元,目前股价5.6折交易,投资价值被低估。公司房地产开发进入高速释放期;股权激励行权将继续促使管理加快业绩增长和释放业绩;环球影城可能落户及金矿投资年底前可能投产可能是估值提升的催化因素,提升未来12个月内合理股价至6.5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北京调控政策进一步收紧致销售低于预期、资金紧张的风险以及矿产资源尚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