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企业月报|百强前2月业绩同比翻倍,碧桂园服务并购蓝光嘉宝

2021-03-08 10:27:55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3-08
  • 报告类型:企业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01

  合约销售

  百强房企1-2月累计销售业绩同比翻番


  核心观点

  2021年2月,TOP100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7493.5亿元,单月业绩同比增长155.5%,较2019年同期增长63.8%,环比下降13.9%。从累计数据看,TOP100房企业绩同比增长101.7%,较2019年同期增长56.3%。2月份房企销售延续此前强劲增长的势头,主要得益于一二线城市春节购房热情升温。

  从企业表现来看,40家典型上市房企中,39家企业累计业绩同比增长,14家企业在春节淡季实现单月业绩环比增长。具体来看,本月花样年、保利置业、雅居乐、当代、绿城单月业绩环比涨幅超过30%,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1月份以来多个城市地产调控政策因市场过热而收紧,市场热度逐渐消退但仍有余温,而三四线返乡置业需求受限,因此,一二线城市推盘量较高的房企继续受益,上月销售基数较低的房企增长更为明显。

  我们认为,“就地过年”不仅短期改变节日房地产市场活跃度,还导致不同城市市场分化的加剧,将影响房企全年经营计划。在销售方面,房企需要更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在一线和核心二线城市,房企需要发挥品牌优势,积极供货推盘,提升周转效率。在竞争激烈、需求不足的低能级城市,房企需要加强渠道建设,及时调整价格优惠抢占市场份额,实现快速去化与回款。

  02

  企业拿地

  成交规模下滑,优质地块竞争激烈


  核心观点

  受春节假期影响,30家监测房企2月土地的新增土地规模相比上月大幅下滑,优质土地受追捧,拉高楼板价至7845元/平方米。在土拍新政以及急需补充年内可上市货值的催化下,预计3月将迎来一波投资高峰。本月30家典型房企新增土储总建面为117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6%;新增土地成交总价为924亿元,环比下降23%;平均成交楼板价7845元/平方米,与上月相比提升了20%,主要是由于本月房企补仓优质地块积极性高,优质地块竞争激烈,部分地块竞拍超百轮,带动成交楼板价上涨。

  22个重点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政策将迎来重大改革,未来土地出让节奏将受到调控,出让频次降低至一年3次。对于房企来说,未来如何合理的统筹资金参与土拍、提升投资效率将成为较大的考验。整体来看新政的出台将加速行业洗牌速度,合作、收并购等多渠道投资方式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在新政落地前,预计未来房企投资积极性将有所提高,尤其对于重点城市的土地或将“先下手为强”。 

  投资力度持续分化,房企持续关注一二线城市。整体来看,房企本月30家监测房企土储成交结构中一二线城市拿地金额占比高达71%,一线和二线拿地金额相当,上海、北京和南京居于监测房企拿地金额前列。区域来看,长三角的拿地金额占比超半数达58%,上海、南京、杭州和无锡等城市的拿地金额较高。三四线城市方面房企投资以基本面好,经济实力强的城市为主,如徐州、东莞、南通等长三角和珠三角城市。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2021年2月企业月报:百强前2月业绩同比翻倍,碧桂园服务并购蓝光嘉宝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