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当下社区中央景观的标配是哪些?

产品力研究小组2021-02-23 17:08:44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2-23
  • 报告类型:专题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社区景观是指社区的外在景色,是一个社区的内在本质与外在形式的结合。社区景观大致分为中央景观、宅间景观、主入口景观、次入口景观等等。其中,中央景观包括廊架、树池、坐凳、雕塑水景等。 

  众所周知,中央景观是多项工程相互协调的综合设计,需要考虑水电、园林、市政、建筑等各个技术领域,是一项较为复杂的工程。同时,中央景观的设计一般以建筑为硬件,绿化为软件,以水景为网络,以小品为节点,采用各种专业技术手段辅助实施设计方案。

  从重要性方面看,中央景观既能美化社区环境,又能给业主提供惬意舒适的居住环境,符合打造绿色健康人居的理念。

  在过去,住宅的“消费品”属性被过多的放大,最本质的居住属性反而被弱化了。未来,中央景观设计会从重视觉转向重内容,也就是围绕居住者的生活场景,去营造一个宜居的生活空间。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克而瑞】当下社区中央景观的标配是哪些?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