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找房]首套房贷利率预计短期到顶,房企公开融资渠道有所放开

2019-01-07 15:57:31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01-07
  • 报告类型:宏观报告
  • 发布机构:诸葛找房

  1、11月按揭贷款额度趋于充足、利率预计到顶

  11月按揭贷款增量小幅反弹,环比上涨13.44%。(基于房地产市场调控需要以及防范金融风险需求,新增贷款中按揭贷款投向被进一步限制,居民中长期贷款这一基本上可以视同为按揭贷款的数据。)11月份居民按揭贷款增加4391亿元,环比上涨17.72%,同比小幅上涨5.10%,略高于去年同期,按揭贷款增量规模小幅反弹。促进按揭贷款的小幅反弹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临近年底,部分房企打折促销吸引了少量的刚需购房者;另一方面是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有所松动,购房者增多。

4

  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首现“零增长”。2018年1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达到5.71%,相当于基准利率1.165倍,与上月持平;这是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续上涨22个月以来首次出现“零增长”。当前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已经到达相对高位,后期上涨空间不大;在调控政策不放松下,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将保持相对稳定。预计未来一些中小型银行会为了抢占市场份额而进行利率调整,但房贷利率很难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

4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诸葛找房]首套房贷利率预计短期到顶,房企公开融资渠道有所放开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