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宜明:头部房企应带头实现行业转型升级

王敏2022-10-27 12:28:27来源:乐居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10月27日,由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2022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线上举行。

  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对在测评成果当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企业表示感谢,他表示,在高品质生活当中房地产企业承担着非常重要的社会责任,这就是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住宅。

  陈宜明表示,房协两三年前就在积极的提倡为了促进房地产行业的转型和发展,要为社会提供高品质的住宅,支撑和改善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望的实现。去年在住建部的支持下,我们在住建部的年度计划中开列了房地产高品质住宅示范专项,但是申报这个项目的企业和列入示范工程项目的总面积和实际需要、行业发展的规模还有很大的差距。

  所以,获得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好的企业应该在这方面带个头,你们是行业的头部企业,你们应该为行业的发展,为行业的转型升级,为人民群众过上高品质的生活做出房地产企业应当做出的贡献。

  他认为,高品质住宅不是简单的追求面积,或者是装修的精美与华丽、室外绿化率及绿化比例的提高。这些东西是作为住宅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但是只有这些因素建立在良好的工程质量上,这些因素才能发挥更好、更加积极的作用。

  此外,目前,我们的工程质量还存在很多的问题,在住宅的功能上也有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不断完善,不提高的空间。把质量和功能这两者放在住宅这个具体的环境下,我们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希望头部企业获得测评成果优异成绩的企业在这方面带个头。

  最后,他表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也愿意及时的帮助企业,帮助房地产行业实现转型,让行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做出应有的贡献。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