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建房委员会与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举行座谈 共同推进城乡资源融合实现乡村振兴

合作建房委员会2022-03-08 15:56:17来源:中国房协合作建房

扫描二维码分享

1

  3月1日,合作建房委员会与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座谈会,就重庆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与集体建设用地入市等话题进行了交流,重点讨论了宅基地以及集体建设用地合作建房的相关问题。

  委员会秘书长马宁、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罗仁骥、交易业务二部部长张智红、战略发展部部长杨方东、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任鹏等参与了座谈。

  罗仁骥在介绍中表示,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公司是国务院批准开展地票等土地指标交易的首家平台,是重庆市政府明确的市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二级市场交易平台,是重庆市金融监管局部署建设的全市农村产权抵押融资数据平台,是全国首批通过国务院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备案的交易机构。

  罗仁骥进一步介绍,土交所公司还负责统筹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信息系统、运行规范和服务标准建设,提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信息发布、组织交易、交易(合同)鉴证、资金结算、产权抵押、融资信息汇集等产权交易综合服务,具体包括耕地占补平衡指标、承包地经营权、林权、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农村产权抵押融资交易鉴证等16个交易品种。截至2021年12月,交易耕地占补平衡指标4.49万亩、11.94亿元,组织实物产权流转交易86.04万亩、47.48亿元,农村产权抵押融资交易鉴证147宗、7.2亿元。

  重庆土交所公司一直在积极推动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的建设,罗仁骥表示,公司已经启动土地二级市场转让交易业务,已组织转让交易4宗,104亩、5819万元。并建立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储备项目库。

  马宁秘书长表示,合作建房作为盘活农村“沉睡”资源与资产的重要途径,是实现“人、地、财”三要素城乡互动的有效方式之一。合作建房委员会作为国内合作建房领域的行业组织,长期致力于推进合作建房与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有效的结合与发展,并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广泛调研,推动各地区间成熟经验的交流与资源合作,有效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与乡村振兴。未来委员会将与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公司进行更加深入的多层次合作。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