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回顾:城市更新分论坛

2017-07-12 10:52:2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7月11日至12日,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成都举办。来自全国1000多位房地产企业、中介企业、设计施工单位、建筑部品企业、金融机构、科研机构的代表,围绕深化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质量,满足多层次需求,推动房地产“三去一降一补”和长效机制的建立,展开探讨交流。在本届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以“城市更新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的城市更新分论坛,以下为论坛实录:

冯俊主持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

  主持人: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早上好!欢迎参加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城市更新分论坛,今天的分论坛是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深圳市城市更新开发企业协会和房协经营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活动得到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今天出席我们分论坛的嘉宾有深圳市城市更新开发企业协会会长--耿延良先生,深圳市城市更新开发企业协会秘书长--周旭先生,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经营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惠敏先生,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先生,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常务副院长--范钟铭先生,国家级上海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闵行联合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方菁菁女士,筑福集团董事长--董有先生,天安骏业集团智慧园区董事总经理--汪成志先生。同时还有来自全国34个省、市地区的参会代表,欢迎大家!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城镇化建设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一批现代化城市兴起,城镇用地结构布局不断优化,土地利用效率不断提升。但在一些地方,由于历史的或现代化进程中的原因,城镇外延式扩张与存量土地低效利用状况并存。从2015年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提出经济、适用、绿色、美观的城市建设方针,到2016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开启了城市建设和房地产持续发展的新阶段。
  城市更新,是城市发展的永恒话题,纵观世界发达国家的城市发展历史,无不经历过大规模的城市更新运动。从欧美发达国家的城市更新运动来看,每一个城市的城市更新都与城市的人口、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城市化进程密切相关,有共性也有个性的特征,基本上是沿着清除贫民窟--邻里重建--社区更新的脉络发展,指导旧城更新的基本理念也从主张目标单一、内容狭窄的大规模改造逐渐转变为主张目标广泛,内容丰富,更有人文关怀的城市更新理论。当今时代,城市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聚集效应日益显现,所以,城市更新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引起广泛关注。
  为推动房地产"三去一降一补"和长效机制的建立,全面提高房地产发展质量和创新能力,为促进我国城市更新的区域协调发展,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深圳市城市更新开发企业协会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城市更新研究中心(联盟)。今天在我们分会场将举行城市更新联盟的成立揭牌仪式,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城市更新研究中心(联盟)的成立将团结城市更新的行业力量、促进我国既有建筑的改造升级、对未来中国的城市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专家学者、政府工作者和实业界朋友等齐聚一堂,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群策群力,贡献智慧,为未来中国城市化进程提供可资借鉴的理论与实践的总结,联盟将秉承服务于成员、献智于政府、贡献于社会的发展使命,整合各方资源,探索城市更新发展模式,总结国内外城市更新经验,搭建市场互动平台,推动城市更新事业健康发展,为中国的城市更新贡献一份力量。
  深圳的城市更新在全国来讲起步比较早,也积极吸取了台湾、香港等地的先进经验,城市更新工作开展得比较好。深圳市城市更新开发企业协会是全国最早成立的城市更新行业协会,在深圳这个改革创新的沃土上迅速发展壮大,我们希望深圳市城市更新协会通过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城市更新联盟这个平台将深圳在城市更新方面的创新思路、新颖模式和实践经验向全国其他城市进行传播,也希望各地、各城市、各企业之前加强交流,针对城市更新这个历史课题进行深入的研究探索。
  在此祝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城市更新研究中心(联盟)隆重成立,期待联盟发展壮大,引领行业进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