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供应迎高峰 成交大幅下滑(6.01-6.07)

2015-06-09 10:41:43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6-0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供应迎高峰而成交环比大幅下滑,土地市场红火开局 

  6月首周楼市再发力,各大房企均大幅增加推案量,本周重点城市新增供应达到415.77万㎡,环比大涨76.61%;成交方面,6月伊始,观望 情绪较浓,成交较上周大幅下滑。其中,一线城市仅深圳成交环比上涨,且北京、上海跌幅均在20%以上,二线、三四线城市均表现不佳,跌多涨少。

  本周经营性土地成交量跌价涨,值得一提的是,成交金额与同年同期相比上涨近50%,成为近一年来的最高值,并力超前四周总和。从成交土地的城市结构来看,本周一线城市大有提升,二线及三四线城市则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政策点评】

  政策——安徽发文全方位支持楼市,全面取消限购和限价

  本周,中央层面并无政策出台。地方层面,则多点开花。南宁北部四湾、西安放开公积金异地贷款,辽宁省提高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安徽省出台《关 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停止住房限购、限价政策和加强棚户改造货币化安置;海南省出台土地新政,土地一级开发严格执行招拍挂的出让制度; 郑州市区调整住房标准,即普通标准住房单套销售总价不高于162万元。

  此次安徽省发文支持楼市,落实了国家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稳定住房消费政策。我们认为其政策短期内对省内楼市影响不大。首先,安徽多数城市均严重供 过于求,而需求不足;其次,其城市限购早已基本取消,省级补充发文无实质影响;再次,棚户区推行改造货币化安置真正落地难度也较大,对政府财政资金较为考 验。所以,像安徽省多数三四线城市,想要去库存缓解当前楼市发展的压力,当务之急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真正实现人的城镇化,从而增加需求。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52.82,环比下跌33.47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489.61,环比下跌103.83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74.81,环比下跌8.31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1涨3跌,其中仅深圳成交环比上涨15.76%;而上海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1.68%,其次是北京,环比下跌26.86%。

  二线城市:本周2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5涨12跌,其中福州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31.41%;其次是武汉,环比上涨31.06%;而杭州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7.32%,其次是呼和浩特,环比下跌40.98%。 

  三四线城市:本周4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7涨25跌,其扬州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552.62%;其次是佛山,环比上涨57.22%;而廊坊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89.66%,其次是三明,环比下跌79.03%。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