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楼市成交量保持较高水平 各线城市继续分化(7.13-7.19)

2015-07-22 10:40:03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7-22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二季度经济增长超预期,房地产销售回暖或将拉动投资回升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初步核算,2015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96868亿元,同比增长7.0%。二季度GDP同比增速和一季度持平于7%,好于市场预期,季度环比增速从1.4%反弹至1.7%。房地产行业数据回暖,商品房销售面积扭转负增长局面,1-6月同比上涨3.9%,尽管房地产投资增速仍持续下滑,但未来可能在销售回暖的拉动下企稳回升。

 2、业内观点:

  从经济运行的轨迹角度来看,中国经济增长的稳定性在提高,经济增速在向这个阶段的潜在生产率收敛,这是非常明显的。下半年有可能比上半年还好一些,主要是上半年出台的一些政策措施效应还将得以继续发挥。从投资角度来说,上半年投资计划的项目,有些二季度还没有进入操作阶段,从项目审批到转化为实际的投资和生产力要有一个释放的过程,所以效应也有一个持续释放的过程。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房地产,二季度出现明显的回暖态势,房地产投资、市场销售、新开工面积近几个月都出现了明显的回暖,因为房地产的影响比较大,带动效应比较大,房地产回稳对相关行业会产生拉动。

  ——盛来运,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

  经济增长存在两方面不确定因素,一是下半年在政策环境宽松、开发商加大推盘和购房者看涨预期等因素推动下,商品房销售将在第一梯队城市的带动下继续回暖。但销售的回暖能否在年内带动房地产投资的回升,房地产投资能够回升到什么水平,将影响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情况。二是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债务置换和推广PPP项目能否解决基建投资的资金来源问题。

 ——连平,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由于前期政策力度不够、政策传导机制不畅、执行不力导致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是在今年新出台的政策中只有房地产逐步显现政策效果。房地产调控政策有效激发了改善型需求;房地产开发企业适时优化推盘和策略定价,加快消化库存;房价相对稳定有利于购房需求平稳释放这三个原因使得全国商品房市场逐步回暖,同时也使得土地购置面积和新开工面积降幅有所收窄。一般房地产市场回暖持续6-9个月之后,才会显著拉动房地产投资的回升,短期内房地产投资仍然难以明显回升。

  ——国家信息中心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