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二十典型城市成交六成环涨 10月楼市或将依旧不温不火(9.21-9.27)

2015-09-29 15:46:20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9-2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上市房企纷纷并购,前三季度并购案超百宗

  9月23日,华远地产通过收购股权的横向整合方式进入天津市场;9月25日,招商地产交易价值448.8亿元的吸收合并方案获国资委批准。截至9月28日,2015年年内房地产行业并购案宗数为176宗,涉及金额为1600亿元,几乎相当于2014年全年的并购交易价值。地产行业并购整合速度加快,房地产行业并购重组再现高潮。

 2、业内观点:

  近两年许多中小地产企业出现不良资产,尤其集中于二三线城市。在当下市场困境及发展环境转差的两难境地下,房地产开发商将面临更为严峻的资金流动性问题。房地产行业必然出现大量并购交易活动,包括集团重组、借壳上市、资金需求以及房地产企业的业绩增长需求等。

  ——刘晏来,普华永道中国企业购并私募基金主管

  有三类企业成为被收购对象的概率较高:产品类型偏高端周转率较慢的企业,其销售压力大;前期拿地过于激进导致成本构成较高而影响销售资金回笼的企业,或盲目多元化扩张,导致房地产主营业务受到影响的企业;还有则是资信不太好贷款受限的中小企业,由于难以获得银行贷款,面临资金压力。未来几年房地产市场格局仍然面临重新洗牌的可能性。尤其是对于部分龙头房企来讲,除了通过传统的销售业绩“内生式”增长提升规模之外,还可以通过并购等方式进行“外延式”增长。

  ——张宏伟,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

  从并购的角度看,随着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的增大,行业间的优胜劣汰机制发挥得淋漓尽致。并购金额同比增幅快速上升,说明部分企业的经营压力开始增大,尤其房地产企业,在去库存的压力下,出让企业股权和项目股权可以换得收益,平衡业绩压力。另外,房地产行业掀起并购潮,也从侧面反映了企业运营模式正不断成熟,通过此类模式,能够促进企业后续战略层面更加理性,而非一味地追求企业规模的扩大。

  ——严跃进,易居智库研究总监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