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十月重点城市迅速回暖 成交连续四周环比上涨(10.26-11.02)

2015-11-04 13:41:52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11-0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重点城市“地王”频现

  10月最后一周,“地王”仍然是房地产焦点之一,10月30日当天,杭州、温洲、南京、北京四个城市均有地王诞生。最受关注的是北京丰台区南苑A地块,位于南四环、地铁上盖、低容积率。最终中粮首创天恒联合体以总价85.95亿元、配建公租房5.6万平方米夺得。同时,该地块也成为北京总价第二高地王。

 2、业内观点:

  未知的风险,是摆在拿地企业面前的一道门槛。目前北京出让的未来售价10万的地块达到22个,加上此前核心城区的存量顶级豪宅,未来北京的顶级豪宅将达到50个,供应规模在四五千套的量级上。即便今年北京10万的豪宅成交创历史新高,算上盘古集中签约的96套,截至目前才成交了220套。未来,顶豪的供求比例大概是20:1,供应远大于需求,未来风险确实很大。会有大量的顶豪因为产品、定价等短板导致出现去化难题甚至是出局的现象,目前开发商已经开始更理性的看待这个市场。

 ——郭毅,亚豪机构市场总监

  由于土地价格节节攀升,目前如何应战“产品不差,房龄不长、地段更好、价格更低”的二手房,以及拿地时间较早的邻近项目,是当下所有地王项目必须面对的挑战。像个别地块能够卖出7.5万元/平方米的楼面价,最终企业也很难操作,很大的可能就是靠时间换空间,过两年等地价涨上来,再解套。以目前出让的土地价格来看,大多数地块对于房企来说还是有可操作性的。

  ——秦江,华润置地北京大区营销管理部助理总经理

  地王的出现,和企业可以选择的拿地区域越来越少有关系。一方面是因为三四线城市客观上去化困难,房价基本不涨;另一方面因为绝大多数企业没有良好的异地布局和成本管控能力,无法控制住三四线城市的建安成本。房企在三四线城市拿地热情不高,资金又越来越充裕的情况下,大家都集中转向一线城市拿地。以前主要在一二线的企业,宣称要聚焦核心城市;以前只在三四线拿地的开发企业,也逐渐走向一二线。

  ——观点地产网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