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意德]东北主要城市商业活力指数白皮书

2017-12-14 16:23:53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7-12-1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睿意德

 GDP水平经历高速发展后需要新的增长契机

  东北四大主要城市中,城市宏观经济在经历了前些年的高速发展后,长春、哈尔滨、大连GDP增速相对稳健,沈阳市由于外部需求不足,并受老工业基地机制性和产业结构性问题的影响,GDP增速下滑,整体经济增长需要新的发展契机。

2

2

  人口增长缺乏动力,人口具有外溢倾向

  东北四大城市均已迈入特大城市行列。其中,哈尔滨市即将跻身超大城市行列,作为东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沈阳,一小时交通圈辐射人口超过两千万,具有较强的辐射能力。但近一两年来,东北几大城市人口增长缺乏动力,人口有外溢倾向,增速均呈现下行趋势。(下载附件了解更多详情)

2

2

  附件:东北主要城市商业活力指数白皮书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