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一线成交企稳回升,二、三线缓步回落

2019-07-25 11:12:1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07-25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视点】一线成交企稳回升,二、三线缓步回落

  2019年第29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225.23万m2,环比上涨26%。各线城市成交量环比涨跌互现。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量企稳回升,但整体仍处低位,除北京环比微降7%之外,上海、广州和深圳皆有提升,环比涨幅都在30%以内。二线城市成交量持续走低,南京、南宁、苏州皆转升为降,福州、杭州连续两周回落,杭州成交量更是降至历史低位,环比再降85%。三四线城市成交量小幅回调,舟山、建阳等市场有所转暖,环比涨幅超40%,温州、惠州等再陷低迷,环比跌幅都在30%以上。

 【本周关注】

  Ø 发改委:发债只能用于偿还一年内债务

  Ø 财政部、税务总局:拟将集体房地产纳入征税范围

  Ø 深圳:停止公布成交金额及均价信息

  Ø 开封:撤销取消限售

  Ø 武汉:年内筹长租公寓5万套 为大学生提供租赁补贴

  Ø 广州:商业住宅可申请改造租赁住房

  Ø  政策——深圳停止公布成交金额及均价信息

  本周,发改委要求房企发债只能用于偿还一年内债务;财政部、税务总局拟将集体房地产纳入征税范围;深圳停止公布成交金额及均价信息;开封隔天撤销取消限售的决定;武汉年内筹长租公寓5万套,为大学生提供租赁补贴;广州商业住宅可申请改造租赁住房。

  深圳此次停更事件其实也在意料之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更多的城市效仿。此举对于稳定房地产市场,还原真实市场有积极意义,也可一定程度上对于解除了对高价盘供应的限制,为改善客群提供了更多的购房选择,在真正意义上保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不过,为保障房地产市场运行的稳定有序,具体楼盘的价格数据还是应当持续发布,但总的均价确实没有必要再报了,用总均价来衡量城市房价涨跌毕竟不科学,并且建议全国各城市也都不要提供所谓均价。若要稳定城市房价,通过对单个楼盘价格的核定即可,这样更符合市场发展的规律。

  【成交概览】

  2019年第29周,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49.74,环比增长15.01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73.59,环比下降37.77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35.81,环比下降4.2点。

  一线城市:一线城市仅北京成交量小幅回调,环比下降7.36%,上海、广州和深圳皆有提升,上海暂以26.17%环比涨幅居首。

  二线城市:11个二线城市成交量环比涨跌互现,武汉环比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9.75%,杭州环比跌幅最大,环比下降85.13%。

  三四线城市:17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量整体跌多涨少,舟山环比涨幅最大,环比上涨68.37%,温州环比跌幅最大,环比下降36.99%。

销售

 【供应概览】

  2019年第29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225.23万m2,环比上涨26%,获预售证最多的城市为武汉,预售证面积达64.16万m2。

销售

 【土地成交】

  2019年29周,重点监测城市的土地市场成交量价连续第三周环比下跌。本周土地成交建筑面积为101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8%,同比则是上涨趋势,幅度在两成以上;成交金额为525亿元,环比下降24%;成交楼面价为5179元/平方米,环比下降7%,主要是受三四线成交量占比升高影响,整体地价被拉低。

销售

  具体到各能级来看。一线城市除深圳外,其余三市均有土地成交,成交量最大的是广州,总成交面积为54万平方米,共成交3幅地,分别位于增城、南沙和白云,其中增城商住地块由万科以底价40亿摘得,另2幅商业地块也是底价成交;上海也成交了3幅地,2宗位于宝山的动迁安置地块由中冶和大华拿下,龙湖也底价收入了1宗位于奉贤的商业用地;北京则成交了1幅商住用地,该地块位于四环内,临近丰台科技园总部,区位优越,周边配套也比较完善,最终成交总价高达79.4亿元,刷新了今年北京成交地块的总价纪录。二线城市中,本周成交体量最大的是长沙,总成交量为66万平方米,共成交4宗地,招商蛇口、越秀、佳兆业等各有收获;联系本周成交溢价率情况来看,随着房企融资环境的进一步收紧,二线城市土地市场热度明显得到控制,此前热点南宁本周成交溢价率降至55%,多数二线城市的成交溢价率均低于15%。三四线城市中,成交区域集中在长三角一带,启东、南通市区、无锡等城市的成交量均超过了50万平方米,其中成交量最大的启东共计成交12宗地,由碧桂园和招商蛇口联合体以6.8亿元的底价包揽,计划用于打造中国首个加勒比航海文旅小镇。

销售

  【周数据表】

销售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