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找房]2019年三季度房地产市场总结报告

2019-11-13 16:07:5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11-13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诸葛找房

  2019年楼市继续坚持“房住不炒”为基本原则不动摇,强调“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未来房地产市场调控不会放松,市场政策环境依旧严紧。地方采取因城施策,730政治局后,多城市收紧调控,内容涵盖信贷收紧、限价、融资管控、稳地价、上调首付比例等多方面。同时,各地方城市加强人才政策的落实。

  2019年1-9月份全国主要城市住宅用地供需两弱,土地市场明显降温。其中一、二线城市土地成交面积相比去年同期呈现回升态势,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明显降温。2019年成交楼面均价止跌回涨,8月开始楼面价出现回落趋势。2019年第二季度以来,受核心城市优质地块集中放量以及企业融资环境改善等因素影响,企业补货意愿强,热点城市土地竞拍热度提升,带动全国住宅用地溢价率的上升,但下半年随着资金环境恶化、销售降速,土拍竞争热度逐渐回落。

  在宏观市场环境和政策加持下,2019年1-9月,全国40城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微降,市场出现降温,房地产市场向着更加稳定的方向发展。从分等级城市来看,大部分去年成交火热的三四线城市热度下滑明显,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逐渐走稳。三四线城市市场下行态势已经有所显现,棚改支撑力度减弱下,后续市场调整压力仍较大。长三角城市热度较高,重点一二线城市热度不减。年内房企新增供应与去年基本持平,金九为冲刺业绩,房企集中推盘,但成交乏力,市场颓势难以逆转,购房者选择更加理智谨慎。

  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年内整体呈现出“前高后低”趋势,在调控持续加码下,购房者预期改变,二手房市场迎来低迷期。短期内二手房价格维稳,但上升动力不足。从分等级城市来看,一线城市价格下降,三四线坚挺;西北延续市场热度,东北地区补涨。从市场情绪各类指标来看,市场观望情绪加重,二手房市场升温面临较大压力,多数城市存在价格下跌风险。

  2019年政策利好背景下的长租公寓野蛮生长,快速发展的租赁市场乱象环生,风波不断。市场价格方面,租金连续三月下跌,传统租赁淡季来临,租金平稳下行,市场整体趋于平稳。从重点城市群来看,长三角内各城市租售比较为平均,但梯队分布也比较明显。珠三角经济圈各城市租售比差异较大,两极分化较为严重。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诸葛找房]2019年三季度房地产市场总结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