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全国二手市场月报(2021.04)

2021-04-28 17:17:15来源:贝壳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4-28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调控效果释放,市场高位回调

     核心结论:

      调控效果逐步释放叠加季节性因素,4月贝壳50城二手房成交量环比降幅约20%,绝对水平仍处2020年以来月度高位;贝壳50城二手房价格指数涨幅收窄。其中上海、广州、合肥、宁波、厦门等一二线城市及东莞、徐州等三线城市市场调整幅度较大。

     从未来角度看,调控政策高频、及时、精准并向三四线城市下沉;银行端信贷额度趋紧,定向加息将覆盖更多的城市;供需两端活跃度均降低且业主预期继续减弱。在此背景下,预计后期楼市继续高位调整,热点城市价格涨幅逐步收窄至趋稳。 当前芜湖、佛山等三线城市有升温迹象,调控收紧的压力较大。合肥、泉州、绍兴、嘉兴等市场预期仍较强,合肥调控效果仍有待继续释放,泉州、绍兴等城市存在调控加码的可能。

     调控效果释放叠加季节性因素,市场整体高位

     回调4月二手房市场量降价涨幅度收窄。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4月贝壳50城1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约20%,绝对水平仍处2020年以来高位,约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去年4月市场刚刚启动修复,基数较低);50城市中绝大部分城市成交量均环比下降。价格方面,贝壳50城二手房价格指数保持环比上涨,但涨幅由3月的1.6%收窄至1.0%,其中32个城市涨幅收窄或由微涨转为微跌。整体来看,3月二手房市场成交规模见顶后,4月呈现高位调整态势,除了受季节性影响之外,热点城市调控效果逐步释放是关键影响因素。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全国二手市场】贝壳研究院4月市场月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