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2020年物管企业财报分析

2021-04-27 17:54:29来源:贝壳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4-27
  • 报告类型:企业报告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核心结论

  2020年新冠疫情冲击下,物管行业依然交出亮眼答卷,整体业绩量质齐升,行业处在快速上行阶段。同时,头部企业在规模实力、业绩表现、盈利能力等维度全面领先后面梯队,行业分化加剧,马太效应显现。

  新的一年,规模扩张仍然会是行业代名词,收并购市场热度将持续上升,将不乏大鱼吃大鱼现象,行业集中度有望提高。此外,社区增值服务由于其高盈利能力,有望成为物管行业第二赛道,尤其对于头部企业来说,依托其规模优势、盈利优势以及管理优势,迭加政策支持,在此赛道上居领跑位置。

  2021年预计是行业加速整合之年,唯有坚定自身战略、秉持高量质发展的物企才能站稳行业一席之地。期待行业的持续演变。

  引言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各行各业都遭受疫情的影响与挑战,但物管行业依然逆势上涨,整体业绩量质齐升,行业处在快速上行阶段。本文基于2020年物管公司业绩公告,选择截至2021年3月31日已披露财报的43家上市物管公司作为研究对象(下文统称“总体样本公司”)。另,为了对比不同规模公司的经营成绩以及行业发展趋势,本文依据营收进行分类:营收大于100亿元的4家公司为“第一梯队”;营收介于20至100亿的14家公司为“第二梯队”; 营收小于20亿元的25家公司为“第三梯队”。本文从规模实力、盈利能力、业务结构以及市场表现等四个维度对行业表现出的12个方面的特征进行剖析。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2020年物管企业财报分析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