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住宅销售价格继续走低 新房价格同比进入下降区间

2022-05-18 16:13:02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2-05-18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新建住宅: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持续回落 三线城市跌幅扩大

  4月70座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下降0.30%,跌幅较上月扩大0.23个百分点。一线城市保持上涨,平均涨幅为0.17%,涨幅连续3个月收窄,本月收窄0.1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在0增长点波动,本月平均微降0.06%;三线城市平均下降0.56%,跌幅较上月扩大0.34个百分点。

3

  70座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18座,较上月减少11座;持平的5座,较上月增加2座;下降的47座,较上月增加9座。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成都、贵阳涨幅居前均为0.8%,其次北京上涨0.7%,杭州、乌鲁木齐均上涨0.6%,其他城市均在0.5%及以下。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中,北海、锦州、岳阳、蚌埠、襄阳、湛江跌幅在1.2%—1.6%之间,其他城市跌幅在1.0%及以下。

3

3

  二、新建住宅:70城同比平均指数由涨转跌

  4月70座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由涨转跌,平均下降0.11%,主要受三线城市跌幅扩大影响。一、二线城市价格同比仍保持上涨,涨幅分别为3.88%、0.97%,分别较上月收窄0.45个和0.67个百分点;三线城市下降1.53%,跌幅较上月扩大0.91个百分点。

3

  70座大中城市中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城市30座,较上月减少10座;持平的城市1座;下降的39座,较上月增加10座。同比上涨的城市中,杭州、银川、重庆涨幅居前,在6.1%—6.3%之间,其次北京、长沙、西安涨幅在5.2%—5.8%之间,其他城市涨幅在3.9%及以下。同比下降的城市中,大理跌幅居首,下降6.1%,其次哈尔滨、南充、秦皇岛、常德跌幅在5.2%-5.6%之间,其他城市跌幅在5.0%及以下。

3

3

  三、二手住宅:二线城市价格环比跌幅扩大

  4月70座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下降0.27%,跌幅较上月扩大0.08个百分点。其中一线城市上涨0.4%,与上月持平;二线城市平均下降0.31%,跌幅较上月扩大0.18个百分点;三线城市下降0.32%,较上月扩大0.02个百分点。

  环比上涨的城市有15座,较上月减少6座,成都以0.7%涨幅居首,其次北京、昆明上涨0.6%,广州、深圳上涨0.5%,其他涨幅前十的城市中2座上涨0.4%,3座上涨0.3%。持平的城市5座,较上月增加1座。下降的50座,较上月减少5座。太原、扬州、哈尔滨、大连跌幅居前,在1.0%—1.6%之间,其他城市跌幅均在0.9%及以下。

3

3

  四、二手住宅:价格同比跌幅扩大

  4月70座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下降1.56%,跌幅较上月扩大0.66个百分点。一线城市平均涨幅继续回调,平均上涨2.35%,比上月收窄0.45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持续下降,分别下降1.00%、2.50%,跌幅较上月扩大0.76个和0.59个百分点。

  同比上涨的城市有13座,较上月减少8座;北京涨幅居首,上涨6.5%,其次海口上涨5.8%,其他城市涨幅在3.7%及以下。厦门与上月持平。同比下降的城市有56座,较上月增加9座;牡丹江跌幅居首,下降9.6%,其次太原、哈尔滨、大理、安庆跌幅在5.3%—6.2%之间,其他城市跌幅4.9%及以下。

3

3

  (内容来源:中房研协测评研究中心)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Internal Server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