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7城政策松绑,一线、三四线成交回升

2022-08-23 13:31:33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2-08-23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7城政策松绑,一线、三四线成交回升。

  本周观点

  政策:多部委联推专项借款“保交楼”,上海、西安等7城调控放松

  楼市成交:一线、三四线成交回升,20城平均去化率升至58%

  新增供应:总量回调,沪杭共7盘入围全国供应面积TOP10

  疫情动态

  截止至2022年8月22日12时,全国报告累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65.7万例,内地本周共新增确诊病例4539例,其中,三亚本周新增确诊2639例,东方、儋州、万宁本周新增确诊超100例。

  近期,全国74个城市发布“静态管理”疫情防控通告,其中,成都、邯郸等已解除区域静态管理,三亚、拉萨、乌鲁木齐、商丘等还处在区域静态管控中。全国现有1271个高风险地区,988个中风险地区。

2

2

  政策动态

  多部委联推专项借款“保交楼”

  上海、西安等7城调控放松

  第34周,中央及地方出台一系列稳增长、调控松绑、保交付等政策。

  中央层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等有关部门近日出台措施,完善政策工具箱,通过政策性银行专项借款方式支持已售逾期难交付住宅项目建设交付。据悉,此次专项借款精准聚焦“保交楼、稳民生”,严格限定用于已售、逾期、难交付的住宅项目建设交付,实行封闭运行、专款专用。通过专项借款撬动、银行贷款跟进,支持已售逾期难交付住宅项目建设交付,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大局。8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8月贷款市场报价利率,1年期LPR为3.65%(上期3.7%),5年期以上LPR为4.3%(上期4.45%)。

  地方层面,7个城市房地产政策分类放松,需求端主要涉及松绑限购、松绑限贷、放宽公积金贷款、出台购房补贴等。第一,西安、上海局部松绑限购,西安住房被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的家庭,可新增一套购房资格,上海定向优化临港片区人才购房政策,在临港新片区工作的非本市户籍人才缴纳个税或社保满1年及以上,在临港新片区限购1套住房;第二,惠州松绑限贷,普通住房首套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20%;第三,邢台、湖州放松公积金贷款,例如湖州缴存职工家庭单笔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调整至70万元,取消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间隔6个月时间间隔要求;第四,大理经开区发布购房补贴,在经开区范围内购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后,一次性给予购房所缴契税金额100%的补贴。

  惠州:首套普通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降至2成

  湖州:缴存职工家庭单笔住房公积金最高可贷70万元

  大理经开区:购房可享受全额契税补贴 人才最高发放10万元购房补贴

  南京:积分落户新规,长三角三省一市社保缴纳年限可累计并赋分

  邢台:将存量商品住房作为筹集安置房和保障房的重要渠道

  萍乡:全力解决复工交楼问题,彻底消除百姓“财房两空”风险

  北京:商品住房项目可按栋申请办理预售许可,预售房确需延期每次不超过6个月

  西安:住房被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的家庭,可新增一套购房资格

  上海:定向优化临港新片区人才购房政策与落户政策

  温州:放宽落户门槛,满足落户条件人员可在租赁房屋内落户

  南京浦口区:拟推行房票安置新政,试用期一年。

  新房成交

  一线、三四线成交回升

  20城平均去化率升至58%

  2022年第34周成交整体微升。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11.65,环比增长33.08;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48.94,环比下降2.02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2.25,环比增长10.83点。

  一线城市:除深圳成交环比小幅回落外,其他3城成交环比均有所回升,其中,上海增幅最大,达87%。

  二线城市:11个城市成交环比涨跌参半,成都、杭州、青岛成交回落,跌幅都在2成左右,南京、长沙、宁波成交低位回升,宁波、大连涨幅接近5成。

  三四线城市:镇江、江门、扬州成交明显发力,环比显著增长的同时,还超过了2022年周平均值,带动效应明显。反观肇庆、温州、南充等成交略显不济,环比上周有所走低。

2

  第34周,20个重点监测城市共计开盘/加推49次,平均开盘去化率为58%,较上周回升7个百分点。推盘数量方面,上海周内推盘次数最多,有8个项目面世,杭州紧随其后,6个项目推售,南京、济南、武汉均有4个以上项目入市。

2

  项目开盘冷热分化,杭州燕语海棠轩、上海颛桥宝华紫薇花园、招商璀璨公馆、龙光天曜共计7个项目开盘日光,连云港海州大院、东莞华侨城天鹅堡去化率也在9成以上,但反观杭州沥瑞府、济南中国铁建花语拾光去化率不到10%。

2

  聚焦受疫情影响城市楼市表现,上海本周加推8个项目,仁恒海上源、碧桂园柏悦江湾等6个项目开盘即罄,带动整体去化率升至78%。而重庆、南京所推项目去化堪忧,尤其是重庆润洲悦庭、南京中交锦度,开盘去化率分别仅为6%、5%。

2

  聚焦近期政策松绑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表现,重点监测城市共计开盘加推34个项目,平均开盘去化率约为49%。其中,武汉、天津、济南等去化率结构性回升,例如武汉,主要是受到高性价比项目长江广电光谷家热销拉动,又比如济南,保利天禧集中蓄客,开盘平均去化率高达71%,厦门、宁波、杭州去化率显著回落。

2

  新增供应

  总量回调,沪杭共7盘入围全国供应面积TOP10

  2022年第34周,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45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5%。

2

  2022年第34周,重点城市供应面积TOP10项目中,上海4个项目入围,杭州有3个项目入围,其中杭腾未来社区以30万平方米的预证面积摘得本周TOP10榜单冠军。

2

  附表

2

  中央及地方政府第34周出台相关政策汇总

  中央

2

  地方

2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