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政策快评:上海将加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专项整治市场秩序

2021-04-25 16:01:17来源:易居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上海
  • 发布时间:2021-04-25
  • 报告类型:政策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政策快评

  4月23日,上海房管局表示,将加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开展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此次表态,说明在原有调控的基础上,将形成一波大检查,这对于后续房地产交易市场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2021年4月25日

  政策核心

  此次上海房管局表示,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强化政策协同,深化完善房地联动机制,健全住房和金融联动机制。严格执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开展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监测预警和舆情引导,注重风险防范。从此次表述可以看出三点内容。第一、房地产调控将更加完备,尤其是在政策协同强化、建立各类联动机制、巩固既有调控措施等方面依然会继续。第二、近期将开展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这样有助于对各类违规现象进行严打,有助于促进房地产交易等市场的稳定。第三、对于各类问题将积极给予关注,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政策意义

  此次房管局表态,充分说明调控将继续从紧从严。近期北京明确了房地产秩序的检查工作,在租购等领域开展12项的检查和监管,这是具有积极意义的。这也说明,在落实既有调控政策基础上,要真正通过检查来夯实调控效果,防范调控政策走样。对于上海市场来说,此次表态也充分说明对于市场稳定的导向。通过检查,可以发现一些继续钻政策漏洞的做法,有助于防范市场风险和促进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而对于相关房企和中介等机构,近期营销和经营等工作需要规范,以真正响应上海的各项调控精神。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