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供应回落 成交仅一线城上涨(6.29-7.5)

2015-07-07 10:48:05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7-07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供应持续回落,成交仅一线城市保持上涨

  7月首周,房企推盘继续放缓,10大重点城市新增供应仅205.21万㎡,环比下跌11.6%。成交也未能延续前几周上升趋势,仅一线城市表现较好,其中,上海、北京和广州成交上涨,北京涨幅达到50%;二、三、四线城市均是跌多涨少。

  本周经营性土地成交总建筑面积环比小幅回落,同比仍不足半数,成交总金额则同环比均上涨7成以上,处于今年年内较高水平。从城市结构来看,本周仅一线城市有所上涨,二线及三、四线城市则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政策点评】

  政策——国务院下发做好棚户区、农村危房指导意见,三年改造1800万套

  本周国务院印发《关于同意批复设立南京江北新区》,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南京江北新区;6月30日,国务院下发相关工作文件,计划在 2015-2017年三年内改造包括城市危房、城中村在内的各种棚户区1800万套,农村危房1060户。地方层面,云南户籍改革新政出台,实行来去自由 的返农村原籍地落户政策性调整;《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7月1日执行,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两星级以上建筑的,贷款额度可以上浮20%。

  作为两会中明确提出的棚户区以及农村危房建设,是接下来房地产发展的重中之重。国务院已经多次强调其重要性,而各地政府也都在不断推进棚户区改 造的进行,长沙、杭州等城市利用货币补偿安置以及减免契税加快推进脚步。总的来看,棚户区改造与保障房、公租房一样,对于改善我国民生问题意义重大,同时 也是加大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加经济活力的重要举措。但如何合理有序的引进民间资本参与棚改工作,加快棚改进程,仍是接下来旧改工作的重点。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319.97,环比上涨24.44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22.34,环比下跌62.47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75.61,环比下跌1.38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3涨1跌,其中北京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50.66%,其次是上海,环比上涨17.82%;而深圳成交环比下跌5.73%。

  二线城市:本周2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8涨11跌,福州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96.16%,其次是长沙,环比上涨59.39%;而南京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5.42%,其次是南昌,环比下跌33.73%。 

  三四线城市:本周4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5涨19跌,万宁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575.52%;其次是南充,环比上涨228.90%;而三明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63.98%,其次是泉州,环比下跌61.48%。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