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 七成一二线城市成交上涨(7.25-7.31)

2016-08-02 11:38:17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8-02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七成一、二线城市成交上涨,杭州、武汉市场持续升温

  本周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商品住宅面积188.5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2%。成交方面,多数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仅一线城市指数下跌,二、三线均上涨。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仅广州成交环比上涨24.11%,深圳成交更是低于近5周平均值,仍处低谷;二线城市表现较好,近8成城市上涨,其中杭州、武汉成交量连续三周上涨;三四线城市也是整体涨多跌少。

  【政策点评】

  政策——江西鼓励开发城市地下空间,减少商品住房用地供应

  本周,国家层面,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强调抑制资产泡沫;地方层面政策主要集中在公积金调整方面。7月28日,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八项公积金新规定,主要集中在支持军人家庭解决基本住房需求上;郑州出台公积金新政,新的贷款政策对于缴存账户余额较高、缴存时间较长的借款人申请贷款没有影响,仍可最高贷到60万元;江西近日下发《通知》,鼓励开发城市地下空间,同时适当降低住房用地偏多的商品住房用地供应,积极盘活房地产存量用地。

  此次江西省新政仍主要集中在供给侧,一方面,适当减少商品住房用地供应,这对于江西省大部分库存高企的城市来说,无疑将降低其库存风险;另一方面,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核心区域土地愈发稀缺,鼓励开发城市地下空间,可以提高城市空间资源利用效。实际上,早在2013年南昌就曾鼓励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但效果并不明显,主要是相关法规和规范等不完善。

  【成交概览】

  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88.04,环比微跌4.25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828.76,环比上涨120.93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75.87,环比微涨5.36点。

  一线城市:本周一线城市成交面积仅广州环比上涨,其余三城均下跌。其中深圳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3.44%,其次是北京,环比下跌11.87%。

  二线城市:本周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4涨4跌,其中石家庄涨幅最大,环比上涨83.37%,其次是南昌,环比上涨78.37%;天津跌幅最大,环比下跌14.32%,其次是海口,环比下跌9.32%。

  三四线城市:本周24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13涨11跌,其中韶关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80.33%,其次是莆田,环比上涨153.88%;吉林跌幅最大,环比下跌19.08%,其次是三明,环比下跌15.08%。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