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二手房周报:端午假期叠加疫情反复,成交面积环比跌23%

2020-07-02 10:15:3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7-02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导 读:

  第26周,二手住房成交规模显著回落。

  端午假期叠加疫情反复,

  成交面积环比跌23%

  第26周,端午假期叠加疫情反复,二手住房成交规模显著回落。8个重点城市成交面积为124.1万平方米,环比降幅达23%,同比也由增转降14%。从部分城市的规模及增速来看,当前市场热度还惯性维持,但需求难以为继的预期已逐步成为现实。 

  与此同时,城市分化更名现,在8个重点城市成交面积整体环比回落情况下,深圳、南京、青岛等同比仍有所增长,市场需求充裕且韧性较强;而杭州、苏州、成都、厦门等城市同、环比跌幅均有扩大,这些城市市场虽已恢复,但依旧较为脆弱;北京成交面积环比回落23%,同比增速大幅收窄,疫情反复的影响正逐渐展现。

1

1

 重点城市

  01

  北京:疫情反复再度抑制购房需求,

  成交环比回调23%

  26周,疫情反复对市场消极影响显现。北京二手住房成交面积环比大降23%至29.5万平方米,但同比仍涨13%,因此我们认为当前购房需求充裕,但疫情反复下置业需求被抑制。

1

  02

  深圳:端午假期影响,

  成交面积环比降19%但同比仍增47%

  第26周,主要受端午假期影响市场成交氛围不高,叠加疫情反复的压力下市场规模结束探高。深圳二手住房成交面积环比跌19%至18.4万平方米,但同比仍增47%,预计后续成交面积仍有较大上升可能。

1

  03

  南京:成交面积环比锐减39%,

  同比虽增17%但增幅持续回落

  第26周,南京二手住房成交面积回调至16.8万平米,环比跌幅达39%,虽然同比仍增17%,但增幅连续数周持续回落,市场后续需求难以为继迹象愈发明显。

1

  04

  成都:成交环比再降18%、同比跌幅扩至63%,

  市场持续低位

  2020年第26周,成都二手住房成交面积继续回落至9.6万平方米,环比降18%,同比跌幅再度扩大至63%。从规模来看当前仍处于历史低点;从增速来看市场增长动力不足。因此我们认为后续市场在短期内将持续低位。

1

  05

  苏州:成交环比降11%、同比降幅连续收窄至49%,市场依旧疲弱

  2020年第26周,苏州二手住房成交12.2万平方米,环比降11%,主要受端午假期成交不多影响。但同比跌幅收窄至49%。因此当前规模继续筑稳,但整体市场依旧明显疲弱。

1

  06

  杭州:成交规模保持高位但有所回调,

  同、环比降10%、15%

  2020年第26周,杭州二手住房成交面积环比降幅扩大至15%,收19.3万平方米。且同比较2019年同期也降10%,可见市场开始短期回调。但从体量上来看,本周成交规模仍处于疫后高位。

1

  07

  厦门:成交同、环比均降27%,

  规模低于此前低点凸显市场脆弱

  2020年第26周,厦门二手住房成交面积回落至7.2万平方米,同、环比均降27%,且低于第23周低点。一方面,受端午假期影响本周录得成交面积自然减少;另一方面也表明了当前市场仍较为脆弱。

1

  08

  青岛:成交受假期影响规模回落,

  环比降20%但同比增8%

  2020年第26周,青岛二手住房成交面积环比降20%至11.1万平方米,但同比仍增8%。因此我们认为本周市场规模回调主要受端午假期影响,城市整体需求仍处于稳定释放状态。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