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找房]北京二手房关注指数监测报告

2020-08-17 14:40:11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北京
  • 发布时间:2020-08-17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诸葛找房

  从几何时,互联网+、大数据成为新时代的代言词,传统研究行业从注重研究的逻辑思路转向分析数据,从定性研究转向定量研究。此时,各种各样的数据涌入市面。房地产市场的数据的类型同样多种多样,挂牌、成交、网签等角度。从数据分析上看,每种数据角度都不可能做到完美反映当下房地产市场特征,如挂牌数据存在大批量房源重复的问题;网签数据相对于真实成交,时间延后,部分城市网签价格存在阴阳合同现象;成交数据往往掌握在中介手中,而中介公司并不是垄断机构,因此无法获取全量成交数据。

  正因为如此,更应该多角度的全面了解房地产市场,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基于诸葛找房PC端、WAP端、APP端、小程序端用户浏览数据,来判断房地产市场的热度和特征,分析房地产用户流量可以说是市场的先行指标,未来会传导到成交市场,能更加及时辅助购房者、经纪人判断房地产市场的特征。

  一、7月北京楼市关注度微升,环比上升8.5%

  2020年,北京楼市关注指数较去年下降,自2月起,在春节以及疫情双重因素影响下,二手房关注指数下滑严重,4月起,疫情好转下二手房关注指数微升,6月在北京疫情二次爆发下,关注指数下降,但得益于前期的疫情管控经验,本次关注指数下降幅度不大且历时不长,7月关注指数再次上升,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2020年7月,北京二手房关注指数为858,环比上升8.5%。

  二、疫后主城区关注热度上升,近郊关注热度下降,朝阳区热度位居首位

  分区域来看,疫后主城区的二手房关注热度上升,高于疫前主城区的关注占比,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7月,主城区的二手房关注占比为55.1%,较2020年2月关注占比上升4.5个百分点。近郊、远郊在疫后二手房的关注热度下降,数据显示,7月,近郊、远郊二手房关注占比分别为29.8%、9.3%,与2020年2月关注占比相比分别下降1.7、3.0个百分点。疫情对近郊、远郊的影响相对较大。

  北京周边作为北京外溢需求的承载地,关注热度在疫情后的变化不大,7月,北京周边二手房关注指数为5.7%,较2月微升0.4个百分点。

  从行政区上看,今年1-7月,朝阳、丰台、昌平的二手房关注热度高,位居全市前三,关注占比分别为22.6%、13.1%、10.1%。关注热度较低的为远郊区的怀柔(0.3%)、平谷(0.4%)、延庆(0.5%),关注热度低于北京周边(2.8%)。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诸葛找房]北京二手房关注指数监测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