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北京新房商品住宅市场周度点评 (第32周 2020.08.02-08.08)

2020-08-17 15:18:5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北京
  • 发布时间:2020-08-17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上周亦庄经济开发区成功出让1宗不限价宅地,吸引6家房企经过66次竞拍,最终由中海以总价79亿元竞得,溢价率23.8%,成交楼面价为40380元/㎡。据贝壳研究院统计,7月以来成交的6宗宅地中,其中5宗为不限价地块,可见北京下半年不限价地块热度依旧不减。

  上周北京住宅新房市场量价环比均有小幅下滑。其中成交面积16万㎡,环比下滑5.9%,成交均价为49361元/㎡,环比下滑1.4%。贝壳研究院认为,从成交面积来看,上周大兴区及通州区成交量下滑拉动整体成交面积下滑。从成交均价来看,上周单价4万以下低总价产品成交量占比走高,成交面积占比环比提升8个百分点,拉动整体成交均价小幅下滑。

  上周新发布住宅项目预售证7个,新增供应面积8.2万㎡,主要集中在大兴区,占比约8成。上周库存面积为1105万㎡,环比前一周小幅下降1.7%,长期来看,处于平稳波动区间。另一方面,按照近8周成交速度计算,当前存量出清周期下降至19个月。贝壳研究院认为近两周出清周期的下滑,与这两周成交量相对较高,而供应端保持稳定有关。据贝壳研究院统计,从今年3月疫情好转以来,北京新房市场供销比为1.1,供应端带动需求端发力,市场供需基本稳定。

  

1

  数据来源:天朗网,贝壳研究院整理

2

数据来源:天朗网,贝壳研究院整理

  分区域来看,上周几个热门区域成交表现有涨有跌,且跌幅较大,因此使得整体成交面积小幅下滑。具体来看,大兴区和通州区成交面积环比下滑,带动整体成交面积下行。而顺义区和丰台区成交量环比上涨近5成。但整体涨幅不及降幅,故上周成交面积小幅下滑。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贝壳研究院]北京新房市场周评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