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7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月报

2020-08-11 14:28:3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北京
  • 发布时间:2020-08-11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核心观点:

  1. 7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6.6%,同比增长35.2%。本月成交量的增长主要是6月中疫情复发部分需求后延至7月所致。前7月成交同比降幅继续收窄,疫情对市场影响逐渐被填补。

  2. 二次疫情后刚需率先释放。450万以下房源成交占比较6月提升3个百分点。外围的大兴、昌平、门头沟、通州、房山等区成交量环比增幅居于各城区前列。

  3. 二手房成交均价连续两月环比回落,7月均价环比继续下跌3.1%,跌幅环比扩大。均价的下行主要受西城多校划片政策落地影响,一方面片区内物业价值下行;另一方面高单价优质学区房源前置释放,月度成交结构变化拉低均价。

  4. 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市场情绪较为平稳,业主预期持续回落。预计8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将小幅下降,价格仍将呈下跌趋势。

  一、疫情复发成交后延,7月成交环比增长

  7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在第二轮疫情过后止跌回升。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7月北京链家二手房实时成交量环比增长6.6%、同比增长35.2%。1-7月累计成交量同比下降7.2%,较上半年累计降幅收窄近6个百分点,前期疫情对市场影响逐渐被填补。

  7月北京二手房实际成交的增长主要是6月中疫情复发部分需求后延所致。由于受到复发疫情的冲击,北京走出了与其他城市不同的复苏节奏。6月中旬北京疫情复发,6月第三周成交量环比下降4成。此后随疫情受到稳步控制,市场需求开启修复性回升,成交连续五周环比增加。7月后半月需求的释放渐入平台期,周度成交环比涨幅收窄5%以内。

  二次疫情后刚需率先释放。7月整体带看量环比增长34%,450万以下房源带看量环比增长率高于750万以上房源近4个百分点。成交方面,450万以下房源成交占比较6月提升3个百分点。分城区来看,外围的大兴、昌平、门头沟、通州、房山等区成交量环比增幅居于各城区前列,其中大兴区环比增幅以30.8%居于首位。而中心的朝阳、东西城等区成交环比持平或回落。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贝壳研究院]7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月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