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2022年5月热点城市二手住宅市场报告

2022-06-10 14:39:21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2-06-10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2022年5月热点城市二手住宅市场报告

  一、5月热点城市二手住宅市场继续筑底,市场信心还需修复

  2022年5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4个热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约为5.6万套,环比下降1.4%,同比下降35%。主要原因是热点城市中北京成交量基数占比较大,而本月北京在疫情影响下成交量大幅下滑。

  其余13城中,4月杭州、无锡、大连同样受到了疫情影响,其二手住宅市场较为惨淡,因此5月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回升较快。5月深圳市场略有起色,但总体依旧低位运行。成都二手房成交非常活跃。扬州在政策频出利好的情况下市场有所升温。

  整体来看,市场仍处于底部。但随着各地疫情结束,政策进一步发力提振市场信心,预计下半年成交量将逐渐企稳复苏。           

  二、5月成都二手房交易活跃

  房产成交量,是衡量楼市温度的重要指标,而且一般领先于房价变化。二手房成交量的活跃度,可以用多个指标衡量。比如,月度环比增速反映超短期变化,月度同比增速反映短期变化,年初累计同比增速可以减少类似春节等季度性异动,拿当前月度成交量与过去几年月均成交量相比可以反映中长期来看的活跃度。

  为了更全面、更系统的反映二手房成交量的活跃度,我们创造了一个专用指标:二手房量能度。其由4个分指标构成,并赋予不同的权重。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