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国际2013年上半年沈阳商铺物业市场报告

2013-07-11 16:01:27来源:高力国际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辽宁
  • 发布时间:2013-07-11
  • 报告类型:商业地产
  • 发布机构:高力国际

  市场概览

  2013年第一季度,沈阳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1%,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4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上升12.4 % , 至756.7亿元。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0.2%,至7,134元。百货商场仍是沈阳的商铺市场中的主流物业形式,但可以继续看到消费支出从基本需求向互动社交和娱乐的升级转型,与中高端购物中心市场内新落成的项目定位相一致。

 市场展望

  当地政府将2011至2015年的GDP增长目标设定为12 % ,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沈阳将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年增长率目标分别设定为13%和12%。这些经济目标,以及日益增长的购买力和沈阳消费者的日益成熟,为新品牌进入沈阳商铺市场创造了有利环境。

  鉴于目前总存量较高,预计很多业主将继续通过低租金来实现高入驻率。因此,高力国际认为,未来6个月内,沈阳优质商铺市场租金将继续下滑,而整体空置率将小幅下降。同时,资本值预计将保持稳定。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