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S]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商业地产调查

2013-11-13 13:24:0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11-13
  • 报告类型:商业地产
  • 发布机构:RICS

  第三季度投资市场气氛进一步显现疲软

  · RICS租户市场情绪指数(OSI)显示租户市场气氛在第三季度相对第二季度较为稳定。

  ·RICS投资情绪指数(ISI)显示投资市场成长动能减缓,但仍然维持正向。

  最新的RICS全球商业房地产调查表示,中国商业房地产市场在第三季度仍显乐观,但跟年初比较已经放缓许多。

  首先来看租赁市场, RICSOSI指数在这一季仍然呈现正净值。租户需求与可租赁物业面积均比上一季度有所上升。值得注意的是,办公和零售业的供应量增长速度有非常明显的态势。同时,新地产开发项目在这季仍持续增加,但对办公和零售业有较明显增幅。有趣的是,工业部份方面,新建设项目数量在本季度有所下降,而同时业主向租户提供优惠稍有增加。RICS OSI指数中的主要成份,租金预期仍维持相对乐观。但随着物业供应量和业主向租户提供优惠措施继续上升,之后几个季度租金可能会有所下滑的压力。

  投资市场和租赁市场一样呈现略微疲软态势,虽然增长动能仍保持正向。由于受到投资查询量减少和资产价值预期下滑的共同影响,RICS ISI指数上升有大幅减缓的趋势。近期内交易量增长速度预期亦将稍有放缓。受访者也反映流入商业房地产的投资资金将有所减少,这主要是由于全球流动性渐渐不像以往宽松。最后,调查也显示尽管在未来几个月法拍屋的预期供给将继续缓慢上升,但增幅相比上一个季度也更趋疲软。

  

  中国——租赁市场

  ·租户需求在第三季度仍呈现正面,净值从+16提升至+18。可租赁物业面积在本季度继续保持增长,净值从+30提升至+32。

  ·供需变化的差距仍然处在负值区。尽管如此,受访者对租金预期仍保持乐观。

  ·新开发项目数量继续保持上扬,净值从+28增长加速至+34。

  中国——投资市场

  ·投资查询量净值略有下降,但仍停留在正值区,从之前的+37降至+26。

  ·投资市场的前瞻性数据继续呈现增长趋势,但增长速度有所减缓。

  ·进入市场的法拍屋数量预计在下一季度将持续增加。

  【关于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及亚洲总部】

  RICS是全球房地产以及建筑业的专业指标。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政府、银行及商业机构要求更高质素的专业标准及操守,RICS专业资格已成为行内专业程度的反映。目前全球各个发达及发展中国家已有超过100,000名测量师获注册成为RICS会员。

  RICS是英国皇家特许的独立的专业组织。自1868年成立起,RICS致力于建立并维持优质及专业操守的最高标准,为业界和社会在重要议题上提供公正以及权威性的意见。RICS同时规范其个人会员及公司会员,以保持最高的专业水平,使其能为客户提供最佳的服务。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