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推行绿色租赁,实现业主与租户共赢

2019-11-11 10:58:1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11-11
  • 报告类型:商业地产
  • 发布机构:DTZ戴德梁行

  上海,2019年11月8日——享誉全球的房地产服务和咨询顾问公司戴德梁行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绿色租赁:更绿色,更清洁,更高效》。该报告显示:目前建筑业和房地产行业两者共同占据全球能源消耗总量的36% 和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40%(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房地产行业必须在未来变得更加绿色环保,才能缓解全球变暖及其相关后果。

  绿色租赁——发展契机

  在中国大陆,相当大比例的商业地产空间是用于租赁的。鉴于人们越来越关注在高性能建筑中工作的健康与幸福感,毫无疑问,商业地产租赁有机会变得更加绿色环保。为了更优地开发利用高性能建筑,必须施行绿色商业地产租赁,以确保业主和租户之间的关系跟上绿色房地产最新发展的步伐。面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新挑战,绿色租赁对于业主和租户保持其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至关重要。

  绿色租赁实质上是标准租赁的一种,但包含新的或经过调整的条款,以便更好地协调业主和租户之间的财务性激励和可持续发展目标。戴德梁行中国区企业服务部主管、董事总经理魏超英表示:“绿色租赁可以让业主和租户从提升能效的投资中反向收益,并可以激励或促使双方义务合作,以确保楼宇的租用、运营和管理符合可持续发展。”

  没有一种“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绿色租约,租约中的绿色条款应根据业主和承租人的目标进行调整,并考虑到各个建筑的不同情况。最近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对在中国大陆推行绿色租赁起到了重要作用。中国大陆的绿色租赁不仅有助于解决环境问题,有利于保护中国大陆独特的景观和生物多样性,而且还为业主和租户带来明显的收益,这些收益多种多样,包括降低能源相关成本,提高公众形象,并大幅提高空间使用者的健康和幸福感。

  绿色租赁——成本与收益

  绿色租赁相关的成本节省是一个重要议题,为了解决投资回报奖励分化这一难题,并激励业主加大对节能措施的投资,绿色租赁必须为业主提供一种收回资本投入的途径。以往,租户可以减少自身使用的水电费来降低费用,而业主通过收取租户租金来平衡他们的投资开支。业主可能需要花费几十年的时间才能利用这种收租的方法来收回改造所花费的成本。较长的回本期无法吸引业主继续对楼宇作出投资。然而,在大多数情况下,尽管业主无法直接从降低的水电费中获益,但在业主的投资回报打平之前,改造也可通过节能省下的钱覆盖其自身的投资。

绿色租赁相关成本节省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租户研究主管ShaunBrodie表示:“绿色租赁可以避免此类问题,对于租户而言,绿色租赁可以通过减少自身使用的水电费来降低费用支出,对于业主而言,租金包含了为绿色租赁升级改造的投资成本,同时业主也可以通过节能节约的费用抵消自身投资,与仅依靠收取租金的方法相比,绿色租赁缩短了业主的投资回报期,有效促进他们对能效升级投资的积极性。”

实施能源协调条款

  绿色租赁——国际视角

  尽管绿色租赁这一概念在中国内地的商业租赁市场上还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但在全球范围内,如美国、加拿大、瑞典、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绿色租赁已经成为主流热点。世界各地的组织机构,例如国际建筑业主与管理者协会(BOMA)和英国建筑研究院(BRE), 亦已编制文件(BOMA《绿色租赁指南》,BRE 的《BREEAM 运营评估》)以推广绿色租赁。

  绿色租赁是减少碳排放和保护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房地产行业的最终目标是达到净零能,甚至是净正能的能源消耗,即每年消耗的能源总量约等于或小于同一时期内项目产生的可再生能源总量。通过绿色租赁,中国乃至全球房地产市场都将变得更绿色,更清洁,更高效。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戴德梁行]推行绿色租赁,实现业主与租户共赢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