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1季度20家上市房企去化周期骤增

2020-05-29 18:41:0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5-29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1季度20家上市房企去化周期骤增,

小阳春量能偏弱不及去年,预计2季度销售压力不减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5月22日发布《2020年1季度上市房企存货研究报告》。该报告显示:

  2020年1季度,中型房企及民营房企无论存货还是去化,受到的负面影响都最大。无论房企规模大小,均抵不过黑天鹅事件影响。但龙头大型房企不仅净负债率不高,2019年销售回款也较坚挺;央企国企融资成本较低,资金实力较强;这类房企2019年4季度就已大量拿地,相对疫情这种黑天鹅事件,明显风险抵御能力较强。

  预计2020年2季度20家房企存货同比增速较1季度小幅提升。受疫情影响,截至2020年1季度末,20家房企存货环比微增0.3%,同比增速已处于历史低位。后市来看,疫情后房企不但融资端出现好转,3、4月央行持续货币放量增加流动性;而且,部分地方政府也在土地市场上持较开放态度,近期各房企投拓节奏也有所加快。土地市场积压的需求在4月开始明显释放,4月全国土地市场活跃度提升。

  2020年1季度,20家房企存货去化周期为14.4个月,环比增长7.5%,同比增长11.9%。1季度20家房企延续了去化周期上行趋势,因疫情影响,很多售楼处4月才正常开放,但土地市场3月率先复苏,导致1季度去化周期骤增。

  从销售端来看,因疫情影响今年楼市小阳春延迟到4、5月,但目前来看,即使积压的购房需求在释放,但商品住宅成交量较去年仍有不小的差距。2020年5月22日,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坚持房住不炒。调控未出现放松,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楼市的成交量能偏弱。结合土地市场来看,预计2季度20家房企去化周期继续上行。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2020年1季度上市房企存货研究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