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发现交付样本 | 金科集团:交付管控与服务体系并举

2022-08-29 17:29:0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2-08-29
  • 报告类型:企业监测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导 语

  截至今年上半年,金科共交付98个项目,118个交付批次,面积达626万方;其中住宅交付总套数3万余户,遍布全国47个城市;并且有49个项目,56个交付批次进行了提前交付,占据交付总量的50%。在“保交楼”赛道上,金科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房企的社会责任感。

  修炼产品力内功,以硬核产品实力穿越行业周期已成为各房企共识。尤其是历经监管持续深化、企业资金链承压、项目停工事件频发后,现阶段唯有真正提升交付力,才能保证企业生存发展、行业良性循环以及社会健康稳定,“交付力”成为产品力重要一环,也是目前达成企业公信力的重要目标。

  房地产深度变革期,规模房企纷纷保竣工、保交付,提出回归制造业,重拾工匠精神,即在按时完工交付的底线之上专注细分领域和核心能力,对产品的交付质量精益求精,交付成为展示企业从工程技法、产品品质到服务能力的综合考量。

  面对2022年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一批房企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保生产、保交楼”的决心和能力,积极响应“保民生”。截至今年上半年,金科共交付98个项目,118个交付批次,面积达626万方;其中住宅交付总套数3万余户,遍布全国47个城市;并且有49个项目,56个交付批次进行了提前交付,占据交付总量的50%。

  在“保交楼”赛道上,金科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房企的社会责任感。

  01

  兑现能力、契约精神和运营管理

  构成金科交付力三要点

  高品质交付是兑现美好生活的前提条件,而更能体现企业深厚内力的,是交付背后的悉心运营。金科在长期发展主义理念加持下,将交付力拆解成三个层面:

  一是房企产品力的兑现能力。一个项目从方案到施工图再到交付业主,归根到底就是是否能满足业主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在当期的市场背景下,更是考验企业对长期主义坚持的决心。

  二是房企对于契约精神的遵守,是对购房者承诺的兑现。在当前市场环境下,特别是大量房企爆雷、项目面临“烂尾”的情况下,按时、保质交付,就是企业“交付力”的体现。

  三是房企整体经营能力、项目运营管理能力的体现。在市场动荡、银根收紧、房企举步维艰的情况下,如何用全盘思维、大局思维、长期主义思维,充分统筹调动总分包、供应链、资金等上下游端口,通过精细化的过程管理,关键节点管控,保障项目顺利交付,也是企业“交付力”的体现。

  02

  多措并举加强质量管控

  全力以赴“保交付”

  面对疫情频发、经济下行压力等多重挑战,金科破冰前行选择用行动回应。从工程质量把控角度围绕“保交付”,多措并举助推复工复产、加强质量管控,全力保障交付目标达成。

  首先是建立了全公司复工复产周报机制,实时掌握项目复工情况,并针对重点项目建立复工策划方案台账,及时跟进并解决影响项目复工的问题,高效推进项目复工复产。

  其次是强化交付风险预控,实时关注竣备交付风险项目关键信息,每季度从集团层面发布竣工交付风险项目红黄灯预警,过程中针对性发布项目风险预警函,并通过巡检、帮扶等方式推动风险问题解决。

  再者是高度统一并绑定运营计划、资金计划,提高财务、工程、运营、客服等关键职能的交圈频次,优先保障交付项目资金盘活。

  最后是加强运用工地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等信息化手段,规避疫情等因素对项目生产情况的不利影响,从集团到项目各个层级实时掌握现场生产建设一手信息,推进项目生产建设平稳有序。此外,金科还会通过针对性的动态管理、集中评审、履约会商等举措力保项目按期按质交付,时刻将“保交付”放在首位。

  03

  交付管控与服务体系

  双管齐下兑现高质量交付

  今年上半年,金科实现高规模品质交付,有一半项目提前交付,如重庆云阳金科集美天宸、合肥美科公馆、宜都交投金科府等项目更是实现了提前超过90天交付业主。可以称得上交付数据亮眼,交付进度喜人。

  这份成绩单背后,是金科成熟的交付管控体系,通过“9631”四个交付管控节点,以严谨的工序保证美好的产品规划顺利落地。在客户服务体系基础之上,沉淀形成《心悦交付白皮书》,把交付从一次性的被动服务,升级为交付过程前、中、后三个时期,共计123项标准化服务动作、21项增量式服务,为业主创造更多有温度的服务与体验。

  在交付前的9个月、6个月、3个月起,金科会从建筑、地库、项目周边、景观园林、大堂门厅、物业中心用房等维度进行多次勘验,保证项目进展及品质。“心悦管家”们也会及时与业主沟通,让业主了解项目及周边的最新开发进度,能够安心等待交房。

  到了交付前1个月,金科会组织“业主开放日”活动,由专业工程师陪同业主参观社区,全面了解建造的各项工艺工法,进行预检。与此同时,金科还推出了“高管面对面”与“交付亮灯仪式”两大活动,直接倾听来自业主的声音,给予业主周到服务。

1

1

  在交房当天,除了基本的收房流程服务,金科还设置个性化增量式服务,让业主在愉悦的氛围中开启美好生活。比如,铜梁金科博翠云邸以舞狮采青、福鼓赐吉祥祝福业主收房;重庆荣昌金科棠悦府结合项目新中式调性,设计国风主题交付;金小宝ip化身指引大使陪同业主温暖归家,在越来越多交付项目中推广。

1

  04

  产品至上,诚意构筑美好家园

  获得业主高度认可

  在上半年交付大考中,金科从高颜值的社区面貌、功能丰富的园区配套、细致入微的特色服务等方面秀出亮点,这得益于金科对产品的精研、对细节的考量,对服务的用心。

  以杭州金科博翠碧蓝湾为例,建筑立面主要由石材、铝板、幕墙、玻璃栏杆构成,形成稳重又不失轻盈的视觉感。社区打造涵盖全龄段的活动空间,包括景观花园、恒温泳池会所、约400㎡下沉式庭院、“航海家”主题儿童游乐区、环形跑道、老年康乐区等。

1

1

  图:杭州金科博翠碧蓝湾社区配套交付实景

  杭州金科博翠碧蓝湾项目引入了金科服务创建的大数据系统“天启”。对停车场管理、视频监控管理、门禁系统、可视对讲系统、BA系统、保安巡逻和智能化集成平台等系统集中管理,实现对社区物业智能化系统进行集中运营,为业主提供智慧服务的同时也提升了物业管理效率。此外,金科特色服务会针对门岗、保洁等对客高频触点的基础服务岗位建立分级服务标准,在交付后推行“美好家园计划”让社区历久弥新;建设邻里文化,积极打造区活动,让业主的日常生活更有温度、更有人文情怀。

  总结

  在地产行业残酷“洗牌”面前,对于任何一家品牌房企而言,任何宣传和营销,都比不上高品质兑现来得真诚。未来,金科会持续优化交付力,加强交付保障力度,将从以下四方面来提升:

  一是坚持开展“高管面对面”工作,深入倾听和了解业主对于产品的理解,持续开展缺陷管理和产品创新,产品力的打造是提升交付力的重要基础。

  二是强化物业联动协同,交付前建立物业预接房机制,完全以业主视角,真实的审视产品质量、效果,并和业主建立互动平台,收集与反馈产品关注点,增进项目信息对等,消除业主因不了解造成的不安情绪。

  三是开展云交付服务创新,实时展现交付进度、简化交付手续、可视化的整改进度跟进,增加业主交付的参与感和体验感。

  四是深化交付前分户验收、交付后返修管理机制,产品瑕疵有专人跟进销项,重点提升缩短整改时间,提升业主居住使用感受。

  “以客户为中心”是金科一直秉承的服务理念。在金科看来,如期交付只是底线,围绕“五大美好主张”高质量交付才是对客户、对市场最好的证明。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