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企业月报:百强房企单月业绩环比下滑(2020年10月)

2020-11-09 16:24:42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11-09
  • 报告类型:企业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01

  合约销售

  百强10月业绩环比微降
  四家龙头环比增长

1

  核心观点

  2020年10月,TOP100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11440.7亿元,单月业绩同比增长25.2%,环比下降3.9%。其中,龙头房企业绩更佳,4家龙头房企销售环比增长3.2%,其余百强销售业绩环比下降6.1%。从累计操盘销售来看,百强房企1-10月操盘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1.1%,累计业绩增速自7月首次回正后继续提升。房企整体业绩规模增长主要得益于年内销售和供货节奏后移带来的供应量显著提升,下半年特别是9、10两月的实际去化率水平并不如人意,四季度房企去化仍然承压。

  从企业表现来看,规模房企积极把握销售窗口期,“十一”双节营销发力。40家典型上市房企中,34家企业单月业绩同比增长,32家企业累计业绩同比增长。其中,恒大推出集团层面大规模高力度的折扣营销,仅“十一”期间销售额就达到600亿元左右,实现单月全口径业绩规模1006亿元,同比增长11.4%。此外,本月万科、保利、绿城、世茂、金地、招商、金茂、中南、阳光城、金科等房企销售表现较为突出,单月业绩规模同比提升显著。

  我们认为,随着9月“三条红线”的提出,房企融资端进一步收紧、资金面受压。年底销售冲刺阶段,房企面临降负债与促增长的双重挑战。一方面,去化承压情况下,四季度房企将继续加大供应力度。营销制胜已是大势所趋,房企需加快提升销售能力,通过创新营销策略、拓展销售渠道、推出各类优惠活动等方式加快推盘去化,促进全年业绩目标的实现。另一方面,目前的市场环境也更加考验房企的运营管控能力与周转效率,房企需加强供应链质量和稳定性控制,保证项目如期推进。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2020年10月企业月报:百强房企单月业绩环比下滑,物业上市浪潮再起V2(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