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中国房地产企业月报(2020年11月)

2020-12-07 11:47:53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12-07
  • 报告类型:企业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01

  合约销售

  百强房企11月业绩增速同比回落

111

  核心观点

  2020年11月,TOP100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12025.8亿元,单月业绩同比增长21.4%,环比小幅上升5.1%。百强房企中,超7成实现单月业绩同比提升。得益于供货节奏后移,截至11月末已有近8成房企累计业绩超过去年同期,实现同比增长。目前,超6成房企的目标完成率达到90%以上,但同时,也有近3成房企全年的目标完成率在85%-90%之间,另有少数房企目标完成率仍不及85%。

  从企业表现来看,40家典型上市房企中,35家企业单月业绩同比增长,22家企业累计业绩同比增长。具体来看,本月央企销售发力,保利、中海、华润、招商单月业绩规模同比提升显著。其中,招商、中海的单月业绩同比增幅分别达到63%和52.4%。此外,宝龙、绿城、金茂、时代中国单月业绩表现也较为突出,同比增幅均在50%以上。

  我们认为,今年在疫情影响下,部分房企完成全年目标有一定压力。再叠加严格监管下的去杠杆需求,房企的资金链面临考验,销售压力进一步加剧。四季度以来,房企虽然加大供应和营销力度,但目前市场实际的去化率水平依然承压,百强房企单月同比增速自8月以来持续回落,12月业绩冲刺期,房企仍需持续增加供给,多渠道、多策略加速推盘与去化,以保证全年目标的实现和现金流安全。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2020年11月企业月报:百强单月销售同比增速持续下滑,投资环比收紧F1(1)(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