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全国房地产政策变动监测报告(2020年9月)

2020-10-10 13:42:50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10-10
  • 报告类型:政策法规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全国房地产政策变动监测报告

  一、本月楼市政策聚焦:中央保持房地产调控定力 多地升级“限购限贷限售”

  9月份,房地产政策环境趋严。中央层面,继8月底住建部先后召开重点房企座谈会和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商会后,本月央行、银保监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多次发声表态,严格遵循“房住不炒”定位,规范房地产贷款业务,防范房地产市场金融化泡沫化风险。9月14日国务院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就近期出台的重点房企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作了介绍,并明确表示未来将不断完善规则,稳步扩大适用范围。

  地方层面,9月份地方调控仍维持“紧多松少”。调控收紧以东莞、杭州、沈阳、常州、长春、唐山、银川等热点城市或近期房价涨幅明显城市为典型,纷纷围绕升级“限购限售限贷”等内容出台政策,调控力度较大。调控放松则主要表现在上海、郑州、太原、合肥等地出台了新的人才落户政策。本期报告主要对9月份房地产行业政策进行梳理,并作解析。

1

2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中房研协】全国房地产政策变动监测报告(2020年9月)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