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房企厦门住宅:致力城市建设 成就人居梦想

2012-09-21 17:49:3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2年3月21日,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三家机构联合主办的“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成果在京发布。厦门住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荣获 “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强”;“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责任地产10强”的荣誉。

2006年5月,厦门市委市政府重组原厦门市住宅建设总公司、厦门市东区开发公司、厦门经济特区工程建设公司、原厦门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009年已更名为厦门万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厦门住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个肩负社会责任感的国有地产品牌由此诞生!

厦门住宅项目

厦门住宅集团为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核准的一级资质房地产开发企业,主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政府工程总承包(委托代建)和与房地产产业链相关的投资管理与资产经营等业务。截止2011年底,公司注册资本金26亿元,净资产34亿元,总资产169亿元。

厦门住宅集团的辉煌历史,可以追溯到特区成立之初。三十年来,集团各企业累计完成土地成片综合开发近20平方公里、竣工各类建筑2000多万平方米、投资近500亿元,建设了厦门机场一期工程、湖里工业区、枋湖工业区、寨上工业区、海沧工业区,莲花新村片区、金鸡亭小区、金尚小区、前埔南北区、吕岭花园、松柏屿后南北里、体育东村、仙阁里小区、金山小区等统建房小区以及集美文教区等重大项目,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史上留下了辉煌的篇章。

厦门住宅集团成立后,先后完成园博苑、万景公寓、工人体育馆、高林居住区、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集美滨水小区、杏北新城、杏林湾综合整治及景观绿化环湾道路、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模范技能交流学校一期工程、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二期工程、文教区排洪工程、电缆工程及市政道路配套工程等20个省、市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额220亿元,总建筑面积900多万平方米,其中,承担代建社会保障性住房2.26万套,总建筑面积16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50亿元(已建成1.2万套,总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

厦门住宅集团还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圆满完成四川彭州灾后重建(14个项目)、新疆昌吉州援建(3个项目)、南平灾后重建项目(四地六个集中安置点)等援建工作,成绩显著。住宅集团人的担当、果敢、责任、奉献,也在一次次援建工作中得以彰显。

2010年,厦门市启动实施统筹城乡发展、岛内外一体化战略,厦门住宅集团主动请缨,再次肩挑重任,开发建设集美新城。目前,厦门集团在集美新城代建工程项目合计28个,总投资额达近百亿元,总建筑面积近百万平方米,分别为集美中学附属学校、厦门市水上运动中心、杏林湾护岸工程、文教区排洪工程、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二期工程、大明广场、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大厦、中央公园、西亭十年制学校、环杏林湾岸线景观工程、诚毅书城、诚毅图书馆、诚毅科技馆、嘉庚艺术中心、诚毅大街北段、诚毅大街南段、诚毅大街南段地下商业街、集美新城市民广场、集美新城市民中心(集美区人力资源大厦、集美区台商投资区服务中心、集美文教区服务中心)、集美新城商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厦门市环境监测综合大楼、核心区市政道路(纵三路)、市政配套工程、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集美分院、名校风华园等项目。

作为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国有企业,厦门住宅集团集中优势力量积极开展城市基础设施、公建配套和社会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同时稳步推进商品房建设。三十年来,厦门住宅集团先后完成商品房开发800多万平方米;特别是厦门住宅集团成立六年来,累计实现商品房销售收入一百三十多亿元,新增土地储备近300万平方米;开发品质不断提升,其中,“水晶森林”、“芸溪居住公园”、“芙蓉苑”、“新莲花•新龙山”、“住宅•水晶国际”、“住宅•水晶APPLE”、龙岩“水木莲花”、昆明“万辉•星城”、北海“银滩•万泉城”等品牌大盘市场口碑良好。

自2007年以来,厦门住宅集团先后竞得杏林湾片区园博2007JG03(园博1号)、2009JG04(水晶湖郡)、2009JG02(莲花尚院)、2009JP01(莲花新城)及2010JP02(莲花国际)等项目。当前,厦门住宅集团正按照“四高要求”、“一流标准”,精心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达200万平方米的住宅•园博1号、住宅•水晶湖郡、住宅•莲花新城、住宅•莲花尚院、住宅•莲花国际等五大商品房项目,通过打造岛外第一生态新城,有力地提升集美新城的人居价值和环境品质,为新城人气积聚开创了良好条件。

投资管理与资产经营一直是厦门住宅集团着力发展的三大主营业务之一。目前,厦门住宅集团拥有厦门经济特区工程建设公司,厦门市东区开发公司、厦门万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厦门万舜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昆明万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海万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6家核心企业及参控股企业18家。

厦门住宅集团还拥有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太平洋保险、兴业证券和金达威等上市公司股票,及持有大量工业厂房、商场等经营性物业。

厦门住宅集团成立六年多来,主营业务不断拓展的同时,企业的品牌形象、管理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得到提升。集团先后获得的主要荣誉有: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中国房地产诚信企业、中国房地产500强厦门企业十强、中国值得尊敬房地产品牌企业、中国最佳社会责任地产企业、中国地产品牌影响力企业、全国建设信用诚信企业、全国政府放心用户满意先进单位、全国工程建设管理先进单位、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福建省房地产品牌企业、福建省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厦门经济特区建设25周年突出贡献企业、厦门市百强企业、厦门市 “五大战役”工作先进单位等百余项殊荣。

面对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厦门住宅集团将继续秉承“致力城市建设,成就人居梦想”的企业使命,立足厦门,积极参与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开发建设,为把企业建设成为厦门一流、海西著名、国内知名的房地产企业而努力奋斗!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