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新政提振楼市效果有限 未来成交将保持平稳增长(4.6-4.12)

2015-04-14 16:47:22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4-1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多地发布公积金新政

  4月9日,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最新政策,对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和抵押贷款年限做出调整,个人及家庭最高贷款额度分别提高到60万和120万,增加了6年至19年房龄的二手房的最长贷款年限。“330房贷新政”发布之后,浙江、安徽、辽宁、福州、深圳、兰州、成都、南京、上海等多省市的公积金新政纷纷落地。

 2、业内观点:

  上海公积金额度提高是技术性问题,重要的是给房地产业释放了一个重要的信号,表示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判断和理念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从调控、抑制变成了相反的稳定住房消费。地方政府对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无论是120万元,还是100万元,它是向市场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这一点要远比额度调整多少更重要。

  ——丁建刚,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

  公积金政策主要有两种作用,第一种是直接影响,政策的松绑可以降低购房成本,激发一二线城市5-10%的购房需求,但对三四线的影响较小。第二种是心理影响,公积金政策对购房者的心理影响非常大,可能会被购房者认为是多项政策松绑的开始,每次公积金政策松绑,市场成交都会有明显的上涨。

 ——张大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目前我国住房公积金贷款总体使用频率高,不同地区因为经济发展程度不同、人口流入流出结构不同,各地区公积金积累有差别。降低公积金使用门槛和降低公积金贷款利率,可以为更多购房者解决资金不足问题,同时有利于降低购房成本。公积金政策的宽松,也给购房者制造了一个购房“窗口期”,有利于刺激购房者积极入市购房。

  ——郑宇洁,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