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政策回暖短期刺激成交 重点城市成交量稳步回升(3.16-3.22)

2015-03-26 17:08:08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3-2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闽七条”拉开地方救市序幕

  3月20日,福建省就出台了《关于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刚性住房需求的若干意见》,共包括七条具体意见,简称“闽七条”。 对于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福建省率先落地。文件规定,首改房无论面积大小,房屋新旧都可以享受首套房的有关优惠政策。另外,公积金贷款不再查房;省内银行要支持首套房贷;原则上不再新开工公租房建设,打通商品房与保障房的转换通道;福建自贸区配合产业人才的共有产权房等政策措施。

 2、业内观点:

  “闽七条”是全国两会之后首个省级调控房地产的政策,符合两会提出的支持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因城施策这两大原则。该意见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对首套房认定标准的变化。“闽七条”将会成为全国其他省份调控楼市的参考范本,接下来将有一系列省市会根据自身的特点和需要,出台类似的调控举措,以促进楼市消费。接下来各地因地制宜出台的政策可以防止市场的继续下滑,将会影响到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带热整体市场,即便是在三四线城市,也能起到一个托底的作用。

  ——张大伟,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

  此次新政最大的亮点是“首付两成”这一规定,整体上对公积金的客户能起到很大的作用,因为现在做的一些“促销”,当属首付降低效果最明显,而且本身公积金贷款利率比较低,用户如果能够享受这项政策,肯定是很便利的,能减轻首付的负担,利好作用非常大。现在公积金政策主要是针对刚需,本身这段时间市场就有所回暖,再加上这个政策,因此说接下来这一段时间市场都会维持一个比较不错的状态,未来估计还会有一些政策将陆续出台,比如利率再次调整。

  ——陈耿杰,唐氏地产常务副总经理

  在去年以来楼市下行的情况下,各地的土地市场成交并不好,因此很多地方都面临着比较大的财政压力。另一方面,相比江苏、山东等其他沿海省份,福建对房地产的依赖度更高,尤其是很多山区县市对地产的依赖度很大。因此出台楼市调整新政,也有缓解地方经济下行压力的需要。

  ——王崎,厦门均和房地产评估公司董事长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