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楼市新政效应逐步释放 成交量将进一步放大(4.13-4.19)

2015-04-22 10:53:21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4-22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央行继续全面降准1% 并有针对性地定向降准

  央行宣布,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4月20日起对农信社、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并统一下调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至农信社水平。并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国有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可执行较同类机构法定水平低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

 2、业内观点:

  这次降准符合市场预期,央行选择在这个时点也是比较好。第一季度的经济数字刚刚公布,同时又有地方债务,还有股市表现较好,有一定银行资金会感觉到紧张,所以这个时候降准,释放流动性是一个比较好的机会。此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把整个流动性增加了,肯定是对上一次房地产政策会起一个比较好的补充作用,此外,会促使房地产市场发生自然的分化。

 ——宗良,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降准之后,银行可动用的资金明显增多,此时,对于银行来讲,也增加了二套房贷降首付落地的可行性,改善型需求后续持续释放得到保障。对于房企来讲,首先应积极调整推盘节奏,把控好两次降准降息之后跑量去库存的“窗口期”,增加上半年销售业绩在全年的比例;其次,调整并优化库存结构,积极去库存,不要恋战,即使市场具备涨价条件也不要捂盘惜售,因为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市场需求已基本得到满足,捂盘惜售的结果只能是错过放量的“窗口期”,错过企业扭转局面的机会;第三,通过调整企业城市布局,优化储备项目结构,降低企业运营风险。

 ——张宏伟,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

  3月后市场上涨幅度明显加快,核心的逻辑是兜底系统性风险和政策预期强化。系统性风险兜底从1万亿债务置换开始,后续房地产政策频繁出台,市场对于房地产的担忧有所缓解;而政策预期强化源于3月份经济数据的低迷,特别是统计局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后市场对于政策放松的预期空前强化和一致。降准政策是兑现政策放松的第一步,后续降息将是最终一步,在此过程中市场将迎来最为疯狂的一段。

  ——方正证券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