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楼市7月淡季不淡 预计成交继续高于上月

2015-07-22 10:18:45来源:易居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7-22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一、7月前15天成交环比小增

  7月1日-15日,易居研究院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651万平方米,环比6月前15天增长5%,同比增长55%。7月份继续吸收楼市宽松政策效应,市场成交总体乐观。值得注意的是,受近期房价看涨预期的影响,部分城市购房者的入市热情远远高于上半年,楼市去库存效果明显,呈现了淡季不淡的态势。

  图1  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每月1-15日)

  数据来源:各地官方房地产信息网、易居研究院

  20个城市中,有10个即五成城市出现了成交环比上升。具体城市看,北京成交量的环比增幅最大,为98%。这和北京近期通州楼市成交火热的态势有关。通州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定位获批,购房需求积极释放符合预期。同时,包括莆田、淮安等三线城市的成交环比增幅也较大。在10个环比下跌的城市中,深圳环比下跌幅度较明显,反映了近期深圳楼市有高位盘整的迹象。

  从同比增幅看,20个城市中有17个即九成城市出现了上升。其中增幅最大的三个城市包括深圳、温州和北京,同比增幅分别为222%、202%和201%。20个城市中,有3个城市出现了同比下跌,即长沙、济南和兰州。

  图2  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幅(每月1-15日)

  图3  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幅(每月1-15日)

 二、城市分类中,一线城市同比增幅最大

  7月1日-15日,一二三线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幅为12%、2%和6%。一线城市成交环比增一成,主要和北京市场的拉动有关系。而其他三个城市略有下滑。二线城市目前成交量总体比较平稳。三线城市在6月份相对偏弱的情况下,有所反弹。

  同时,一二三线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幅为111%、30%和97%。从同比增幅的角度看,三类城市成交都处于上升态势。当然,一线城市的增幅最大,三线其次,而二线城市相对偏弱。

  图4  一二三线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与同比增幅(每月1-15日)

  数据来源:各地官方房地产信息网、易居研究院

 三、7月成交同比有望增六成

  从政策环境来看,7月份上半场楼市较好地吸收了上半年各类宽松政策的效应,刚需和改善型购房需求在积极释放。另外,看涨预期趋于强烈,这会促使购房者加快购房节奏。根据上半场数据进行推算,7月份全月成交同比增六成并不会太费劲。楼市淡季不淡的效应将出现。

  附注:

  20个典型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济南、青岛、南京、杭州、合肥、长沙、南宁、贵阳、兰州、淮安、扬州、九江、襄阳、莆田、和温州。其中一线城市4个、二线城市10个、三线城市6个。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