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境外投资继续增长

2015-12-24 11:07:58来源:第一太平戴维斯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12-2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

  尽管中国经济持续放缓、场内担忧政府或大举限制境外投资,但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企业的境外投资额将刷新历史纪录。继2014年突破140亿美元关口之后,2015年至今中国企业的境外(大陆以外地区)投资成交额接近185亿美元。据称仍有价值53亿美元的交易正在进行中,因此2015年全年中国境外投资很可能超过200亿美元。

  中国企业在英国市场的房地产投资交易有所放缓,暂别前两年聚焦伦敦巨资收购的劲头。另一方面,中国企业在美国的投资显著增加,2015年初至今投资额累计近60亿美元,包括安邦保险19.5亿美元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而2014年全年仅为34亿美元。

  此外,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也有可观投资,2015年至今总投资额达34亿美元,略低于去年全年37亿美元的水平。其中,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斥资24.5亿澳元(17.9亿美元)从澳洲地产公司Investa手中收购含9座写字楼的资产组合,系年内金额最高的一笔投资交易。

 纽约华尔道夫酒店

  安邦保险集团从希尔顿全球手中购入曼哈顿地标——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代价为19.5亿美元。双方于2014年10月达成协议,但到2015年2月才完成所有相关审批程序。

 Investa资产组合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斥资24.5亿澳元(17.9亿美元)成功接手Investa旗下一组写字楼资产,所含9幢写字楼主要位于悉尼、墨尔本。这是澳大利亚历史上金额最大的直接房地产交易。

 美国万通大厦

  恒大地产集团同意以125亿港币(16亿美元)的价格从香港开发商华人置业集团手中收购美国万通大厦,代价分6年支付。分析人士称售价显著高于市场水平。

 目黑雅叙园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领盛投资管理公司于2015年1月表示,同意以1,400亿日元(12亿美元)的价格从森信托株式会社(Mori Trust Co)手中收购目黑雅叙园商业综合体项目。该项目包含零售、写字楼以及酒店。

 新九内地段第6542号

  2015年9月,世茂地产旗下的Adventure Success Limited以全场最高价70.2亿港币(9.06亿美元)竞得位于九龙大窝坪延坪道德新九内地段第6542号地块。土地使用期限为50年。

 慕瑞街111号

  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斥资2.29亿美元,购买了位于慕瑞街111号的Tribeca住宅楼的部分股权。该项目预计造价8.20亿美元,其中外部融资达到6.74亿美元。该公寓楼高58层,共157套住宅单元,计划2018年建成。

 One Harbour Gate

  中国人寿保险于2015年11月同意以58.5亿港币(7.55亿美元)的价格,从香港会德丰有限公司手中收购位于九龙红磡的OneHarbour Gate西座写字楼及商铺。此笔交易市香港九龙区最大的单体写字楼成交。

  地不佬湾滨海度假宜居新城(Tebrau BayWaterfront City)

  绿地集团于2015年1月与伊斯干达滨海城市公司(Iskandar Waterfront City Bhd)达成协议,以24亿人民币(6.83亿美元)的价格买下总面积128英亩的土地。这是伊斯干达地区迄今最大的土地交易之一。

 布莱恩特公园7号

  中国银行于2014年下半年同意以近6亿美元的价格,从休斯敦开发商Hines手中收购布莱恩特公园7号写字楼。交易最终于2015年5月达成。大楼所在地皮归Pacolet Milliken Enterprise所有,不在交易范围。中国银行拥有长期租赁使用权。

 Tower Place

  平安保险在伦敦金融区二度挥金,今年1月从德意志资产与财富管理公司手中以3.27亿英镑(5.06亿美元)的价格买下Tower Place写字楼。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